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喬治.華盛頓」亮相黃海第3天 北韓沉默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喬治.華盛頓」亮相黃海第3天 北韓沉默

「喬治.華盛頓」亮相黃海第3天 北韓「沉默」

轉自網絡報導


  美國和南韓海軍舉行雙方歷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展示軍力嚇阻北韓,參與軍演的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USSGeorge Washington)甲板上,30日可見多架戰鬥機呼嘯起飛。此次軍演,顯示了美韓軍演武力強大。此前朝鮮聲稱「將令敵方大本營陷入一片火海」,至今未見動靜。中共則一反上次強烈反對「喬治.華盛頓」號進入黃海,而是低調回應。網友稱,美航母進入黃海「蹲守亞洲」,震懾了「李剛和他爸」。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301541141657.jpg', '
')
上圖:美國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11月27日駛入黃海,參加從28日到12月1日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圖為9月4日,該航母抵達馬尼拉進行為期四天的友好訪問。(JAY DIRECTO/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擁有1.8公頃飛行甲板的9萬7000噸級航母「喬治華盛頓號」,是28日起美韓軍演的核心,試圖向23日炮擊南韓邊界島嶼的北韓展示軍力。

  這次軍演在南韓西南岸外海舉行,遠離兩韓緊張邊界,但仍遭中共反對,認為美韓進入黃海演習,即是進入中國的專屬經濟海域。美國國防部此前表示,美國航母「喬治.華盛頓」號開入黃海與韓國軍演,「這並非針對中國,而是要加強震懾朝鮮,事前已通知中國」。

  深圳特區報報導,日本政府29日也宣佈,日美兩國12月3日至10日將舉行海空聯合軍事演習,「喬治・華盛頓」號航母也將參加。國際金融報引外媒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9日還透露,日美韓已準備12月6日在華盛頓撇開六方會談,單獨會談朝鮮問題。

精銳盡出 美韓軍演武力強大

  11 月30日,美韓黃海聯合軍演第二天,艦載機不斷在甲板起降,氣氛嚴肅而緊張。這場演習,假想北韓向南韓發動攻勢,美軍立刻派出母艦戰鬥群,前往黃海支援。整個美軍航空母艦戰鬥群,共有超過6400名官兵,主力是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另外還有飛彈巡洋艦和神盾驅逐艦提供支援。

  而南韓也動員超過900名官兵,不過最具代表性的,則是「世宗大王號」神盾驅逐艦。這艘南韓自行研發製造的第三代飛彈驅逐艦,配備了向美國購買的神盾戰鬥系統,可以有效以雷達偵測北韓戰機,並立刻通報美軍,第一時間出動戰機升空迎敵。另外,這架美軍E-8 聯星地面偵查機,也參加軍演,機上的強力雷達,可以偵測250公里外的地面部隊,等於掌握了整個北韓西南部的軍事動態。

  此次軍演,美韓國防科技精銳盡出,外界認為,蹲守亞洲的「大傢伙」--「喬治•華盛頓」航母出動,是要給北韓一個下馬威,不過,向來脾氣火爆會「耍流氓」的平壤當局是否也會有動作,恐怕演習結束前都不能掉以輕心。

美韓艦隻噸位超東海艦隊

  駐韓美軍當天發佈的新聞公報說,參加此次演習的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上的各種艦載機約為80架。此外,美國「考彭斯」號導彈巡洋艦,「斯特蒂姆」 號驅逐艦和韓國的「世宗大王」號宙斯盾驅逐艦、兩艘韓國型驅逐艦、巡邏艦、護衛艦、戰鬥支援艦、戰鬥機和反潛機等參加了演習。

  據媒體報導,美韓兩國參演艦隻的總噸位,比整個中共解放軍東海艦隊還要多。

  據瞭解,韓美軍演地點距離山東半島僅170公里。因黃海本身是一個比較狹窄的水域,黃海最窄的地方從山東半島到韓國也就是在200公里左右。雖然中共外交部抗議,但美國執意要到黃海軍演,軍事專家稱,「就是傳達一個戰略信息,在亞太地區誰是老大?美國是老大。」

北韓:後果無人能料

  朝鮮《勞動新聞》29日刊登評論說,朝鮮半島的局勢正處於「戰爭前的危險境地」。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等和韓國的驅逐艦、反潛機等參加此次軍演,是對朝鮮又一次嚴重的軍事挑釁。朝鮮稱,「哪怕(美韓)只侵犯0.01毫米領土」,朝鮮的報復襲擊「將令敵方大本營陷入一片火海」。

  朝鮮中央通訊警告稱,如果美航母進入朝鮮西海參加軍演,「後果無人能料」,而這一切將由策劃此次軍事衝突的「元兇」美國承擔。

美軍:未見北韓蠢動

  美軍指揮官沃科薩克(Pete Walczak)表示,目前尚未在黃海偵測到任何不尋常活動。他是在作戰指揮中心發表談話,此處監控具有潛在威脅的船隻或飛機行動,螢幕上顯示著黃海和朝鮮半島等地圖。這艘核動力航母目前配置約5500名官兵,艦上也有大約85架F18型戰鬥機和其他飛機。

  沃科薩克說,這個中心可以監視遠至中國西北上空的飛機。他表示:「我們正在尋找敵人、戰鬥機和潛艦,幾乎可說是所有可疑人事物。」

  沃科薩克也說:「我們可以一路監視到北韓地區,我們發現那里根本沒有任何動靜。」他說,當前軍演以及先前演習期間,情勢始終相同。「我們寄望與盟邦大韓民國(南韓)在此併肩演習,將能嚇阻它們。」

中共默認航母進入黃海

  針對「華盛頓號」航母參加此次演習計劃,中共再次提出抗議,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取消了26日訪問韓國的計劃。

  但此次沒有將「喬治.華盛頓」號開入黃海象原先那樣強烈抗議,而是外交部長楊潔篪分別會見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以及與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通電話,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日前發生的朝韓交火事件,希望朝韓雙方應保持冷靜克制,儘快進行接觸,通過對話協商改善關係,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此次軍演,引大陸網民高度關注,紛紛跟帖。有網友說,美國航母進入黃海「蹲守亞洲」,震懾了「李剛和他爸」。

喬治.華盛頓號航母

  「喬治.華盛頓」號於1992年開始服役,屬美國最大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長333米,寬77米,乘員人數逾5500人,滿載排水量9.7萬噸。「華盛頓」號航母上共裝載有超過70架艦載飛機。

  「喬治.華盛頓」號是世界上噸位最大的航母之一,建造於上世紀80年代,排水量達 9.8萬噸。該航母的甲板面積是足球場的3倍,包括艦橋在內的高度接近20層樓,達81米。船艙有3300多間,可容納6250多名船員。

  艦上搭載90多架F-18「大黃蜂」戰鬥機、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2C早期預警機以及直升機。「喬治.華盛頓」號的「前任」是2008年5月離開日本、服役期間與東亞安全局勢密切相關的常規動力航母「小鷹」號。 

  華盛頓號核動力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 CVN-73),或常直接簡稱為華盛頓號,是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的六號艦。1990年下水的華盛頓號是美國第二艘以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為名的軍艦,也是當今全球威力最大的武力載台之一。

  華盛頓號於2008年編入第七艦隊,以取代除役的小鷹號。以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為母港的華盛頓號,是史上第一艘駐紮於日本境內的核子動力艦艇。在華盛頓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之前,美國第一艘以華盛頓為名的軍艦,是1959年時下水的華盛頓號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USS George Washington SSBN-598)

F-22:最頂尖作戰機

  「F- 22戰鬥機」是美國現在最頂尖的指控作戰飛機,是五代機,主要先進在四個方面,第一是隱身性能,能夠達到首先發現,首先攻擊,當然也能達到首先摧毀。第二是超音速巡航能力,能達到1000公里左右,目前地面的高導系統對超音速目標是無效的,因此才能保證它自己的安全。第三是超常規機動,它的推動比大於 10,能夠做出很多超常規機動動作,在進行格鬥時能取得機動上的優勢,而且馬上換被動為主動。第四是整個作戰系統非常先進,有超視距攻擊能力,雷達探測目標超過200公里,導彈攔截距離在100多公里。在很遠的距離上,敵人還沒有發現它,它的導彈已經發射,遠距離把敵人摧毀。

RC-135:最先進偵察機

  「RC-135」是一種電子機,提前到位後,對朝鮮一些電子輻射進行偵察,電子輻射主要是朝鮮部署的雷達,對其頻率進行偵察記錄,真正作戰時就能進行有針對性的干擾。另外,還對炮兵雷達和空防雷達進行偵察。每年大概有十至二十次它在中國沿海活動。

  同時,它還有通信偵察能力,對朝鮮所有的戰備和戰備之間的通信聯繫,不管長波還是短波的信息都能進行偵察記錄,而且對大量的手機信號進行跟蹤和記錄,一旦錄入它的數據庫後,就可判斷出朝鮮的指揮中心在甚麼地方。「RC-135」就可以提供這些目標的坐標,是一種非常先進的電子偵察機。

E8:最強大預警機

  聯合星實際上就是E8,叫做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飛機,這種飛機是美國加強對地攻擊能力的一個主要信息化手段,曾在科索沃戰爭中大規模使用,使用效果不錯。這種飛機是飛機跟地面的雷達系統聯合使用,地面指示目標後,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進行捕捉,引導空中機,比如F16等飛機對地面進行攻擊,它相當於對地攻擊目標的一個預警和指揮機。因為一般情況下空中指揮機,是對空中作戰所用的,而E8則是對地面目標進行打擊。它的阻擊能力非常強,對空軍飛機、海軍飛機和陸戰隊的飛機都能進行引導,因為是跨軍種使用,所以叫聯合星。 2010-11-30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1-30 18:0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美韓軍演地理圖,請參閱:http://www.yidian.org/view-thread-17829.html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2-1 16:0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美航母黃海軍演 北京朝鮮再演雙簧

轉自網絡報導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今天持續在黃海演習,雖然朝鮮再揚言掌握「最先進的」核融合科技 ,美韓都罕見地強硬表態,反對北京這時突然提出的「六方會談」的建議。中國問題專家認為,美國拒絕重啟「六方會談」,不放棄軍事演習,這說明美國已對中共和北韓的戰略意圖有清醒認識。

  美軍參加黃海軍演,中共原來非常強硬抗議,這次也沉默不語。美國和中共在朝鮮半島角力,觀察人士認為,無論是軍事還是外交,中共這次又失分。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301802451227.jpg', '
')

美國航母威懾朝鮮

  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甲板上,可見多架戰鬥機呼嘯起飛。儘管北韓警告,如果軍演持續下去,後果難測,但指揮官沃科薩克(Pete Walczak)表示,目前尚未偵測到不尋常活動。

  他是在作戰指揮中心發表談話,此處監控具有潛在威脅的船隻或飛機行動,螢幕上顯示著黃海和朝鮮半島等地圖。

  沃科薩克說,這個中心可以監視遠至中國西北上空的飛機。他表示:「我們可以一路監視到北韓地區,我們發現那裏根本沒有任何動靜。」

  此次軍演,美韓國防科技精銳盡出。「喬治‧華盛頓號」被稱作移動的軍事基地。據南韓官方通報,軍演範圍為北緯34度30分至36度,東經124度至125度42分,這個區域離中國山東榮城很近,不足170公里。而航母艦載機的作戰半徑至少為1,500公里。

  中國問題專家孫延軍30日說,美國航母進黃海後,北韓和中共無任何有效應對手段,國際聲譽遭到重創,「美國航母進黃海後,中共幾乎是束手無策。美日韓聯盟佔據主動位置,中共面臨內憂外患,打不出一張好牌,在目前的政治經濟體系和軍事實力下,這個狀態只能一步步往下滑。」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301802491227.jpg', '
')

北京平壤再演雙簧 朝又揚言核試驗

  朝鮮再次拋出核試驗要挾國際社會老伎倆。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30日引述執政黨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的社論說:「現階段,我們正在積極興建一座輕水反應爐,為了因應需求,我們也正在運作一套擁有數千部離心機的現代濃縮鈾系統。」北韓29日宣稱,已掌握「最先進的」核融合科技,在核融合領域獲得突破。核融合是全球科學界都難以掌握的技術。平壤「在核融合、生物工程與奈米科技上都是最先進的」。

  據悉,北京為朝鮮提供核試驗的技術和原料,如果北京一旦斷絕供應,朝鮮將馬上陷入絕境。此時,北京則拋出希望12月上旬在北京召開「六方會談」團長緊急磋商後,美國及南韓相繼認為目前時機不宜,中共外交部今天繼續敦促各方認真考慮,提出積極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稱,北京提議舉行「六方會談」團長緊急磋商,出發點是為了緩和朝鮮半島局勢,為各方提供1個接觸對話的平台。

美、韓、日表態 拒絕「六方會談」

  韓國總統李明博對此明確表示,當前不是討論重啟「六方會談」的時候,並強調:「希望北京以公正負責任的態度處理韓半島問題。」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說,北韓「需要證明他們在結束侵略行為的目標上是嚴肅的」。吉布斯還表示,北韓「需要讓世界知道」,他們是嚴肅對待回到談判桌的問題,並會履行他們簽署的義務,而不是「到時候抬腿就走」。 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表示,除非北韓做出讓步,否則日本無法同意召開「六方會談」。

  著名時事評論家伍凡先生認為,美國拒絕「六方會談」,說明國際社會看清了這是個把戲。中共一直想利用「六方會談」把大家召集起來,然後,大家和北韓「玩遊戲」。「六方會談」從2004年開始,每一次達成協議後,就又被北韓破壞掉,北韓又要價,大家又讓步一點,給了一些經濟援助,它(北韓)又撕毀了所有的協議。所以國際社會對這個會談已經沒有興趣了。

  美國華府政經評論員魏京生先生29日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說:「『六方會談』本身是個錯誤的架構,其目標是大家說服北京,讓北京去說服北韓。但北京和北韓是一夥,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兩個唱雙簧。這個結構就是錯誤的。」

  他說:「每次北韓一搞核試驗和發出戰爭威脅,大家到談判桌上來談一談,批評批評,國際社會作出一些讓步和對其進行經濟援助。金正日臉皮那麼厚,是怕批評的嗎?實際上北韓一直是背地裏幹壞事,它該幹甚麼還幹甚麼,一直沒有受到懲罰。」

  孫延軍認為,美國不放棄軍事演習,這說明,美國已經對中共和北韓的戰略意圖有清醒認識。他還說,美、日、韓3國外交部長下週到華盛頓就解決北韓問題磋商是有必要的。這3國可以對北韓作出政治、經濟和軍事上的壓力,並且還會影響到其它國家作出相應的反應。

美、日、韓合作力度史無前例

  今年3月韓國 「天安艦」事件之後不久,美方即表示要和韓國舉行聯合軍演,並派遣「喬治‧華盛頓號」到黃海,展示威懾力量。中共一直高調抗議,說美航母赴黃海威脅區域安全和穩定。對於星期天(11月28日)開始的美韓演習, 到目前為止,中共還沒有批評美國或韓國。

  台灣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認為,如今美日韓在安全領域的合作力度是史無前例的。

  從「天安艦」事件到炮擊事件,美日韓聯盟更加牢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11月25日表示,在朝鮮公開鈾濃縮計劃以及近日炮擊韓國後,美國會與日本協調合作。希拉里和日本外相前原誠司都談到,希望下個月能和韓國外交通商部長金星煥在華盛頓舉行3方會談。

  南韓看守國防部長金泰榮今天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時表示,韓美軍演結束後,北韓有可能發起新一輪挑釁行為。他說,北韓如果發起武力挑釁,將會採取嚴厲的懲罰措施。金泰榮表示,近期內準備在23日遭北韓砲轟的延坪島增加部署K-9自行火砲、K-55自行火砲、地對空「天馬」防空導彈系統等武器。

專家﹕北京弄巧成拙

  對於國內網民不滿航母進入黃海後中共一改「先強硬後軟弱」的態度,孫延軍說::中共的用意在於讓大家在「仇美和反美」情緒中去「愛」這個國家政權,但沒想到弄巧成拙。美國航母一進黃海,打擊了它的氣焰。中共很丟臉,在國際上現出了本相。「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這一下子就顯現出來了,同時把自己的小聰明和偽裝給打漏了。」

  「中共在目前的政治和經濟壓力下,需要表現出一種『愛國態度』,造成一定的緊張衝突,給自己掙一點面子,同時凝聚一下人心。它自以為『做好』國際上的外交,同時也是對國內民眾表演一下強硬態度。它以為這樣操縱一下子,耍一下小聰明,國內民眾就被欺騙了,宣傳就奏效了。」

  對於國內網友的反應,伍凡說,老百姓也看清楚了,中共的對外外交失敗了,瞧不起你,是個紙老虎。加上國內物價高漲,內外交困,我看中共的日子很難過。

大陸活躍人士﹕「六方會談」純屬扯淡

  大陸活躍人士上官如煙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金二是小流氓,開炮製造流血衝突,挑起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目的是想逼迫美國單獨和朝鮮談,以圖解決他們自己的國內危機,獲取金三的執政基礎,騙取美國和韓國的經濟支援。

  中共作為東亞一個大國,口口聲聲說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可我們在兩韓問題上多次看到這個所謂的大國,不顧國際關係準則,想盡辦法包庇和縱容北韓挑起事端,充當前台打手,給東亞的和平局勢抹上了戰爭的陰影。

  不僅如此,北韓在中共的支持下,偷偷發展核武器,對周邊國家造成了極大的核威脅。對此,美、日、韓三國組織參加了「六方會談」,力圖和平解決北韓的核問題,表現出極大的耐心和誠意,同時連年給與北韓經濟援助,即以經援換裁核。

  北韓這個白眼狼,吃了經援不收斂,反倒是多次出爾反爾,違反協議。這背後就是中共這個大流氓在支持。所以,北韓的問題,實質上就是中共的問題,沒有中共的支持,北韓連一個月都支撐不了。

  那麼中共為何在北韓問題上,不配合並且阻擾國際社會的正確主張呢?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共需要把國內越來越難處理的政治問題轉移焦點,用北韓這張牌迫使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支持中共政權,從而化解內政危機,「六方會談」就是中共用來實現這個目標的手段。

  經過數年的實踐,國際社會逐漸認清了中共的伎倆,也認清了北韓的打手性質,在血的事實面前,堅決地拒絕了繼續「六方會談」,是個很好的現象。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2-1 16: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