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八一大桥上的黑猫白猫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格丘山

#1  [原创] 八一大桥上的黑猫白猫

bbcodeurl('http://i1.bebo.com/049b/21/large/2009/11/16/22/12431932a11867372906l.jpg', '
')





1997年江西八一大桥落成的时候,江泽民去江西视察,吴省长自然要带江主席去赣江一游。江主席登临巍峨的桥巅,眺望江波浩渺,微风习习,不由题词的笔兴大发: 如能在赣江上留下墨宝一付,供后人瞻仰,岂不美哉, 想到这里,就说:


“你们想不想在这个桥头上留下什么?”


忠心尤加,风骚略输的吴省长显然没有领悟朕意,操着浓重的江西口音回答说:


“还没”

江主席深受圣祖的提携之恩,随即想到圣祖的教诲,马上收起题词雅兴,恭恭敬敬地说:


“还没(黑猫), 还没好, 还没能抓老鼠。”


吴省长恭恭敬敬地让随从记下,江主席指示还没好。


江主席走后,吴省长立即召来桥梁建造官员,按照江主席指示还没好,还没能抓老鼠,在桥头修建还没抓住老鼠雕塑一座。桥梁建造官员为了怕还没孤单,在还没的旁边建白猫雕塑一座相伴。就此八一大桥上留下了为什么还没有老鼠,白猫没有老鼠的有趣问题,让后人余味无穷。


八一大桥上的车流不息,八一大桥下的流水叮咚,车流和流水好似天天在为桥头的还没白猫雕塑中透射的中华民族君臣忠敬的美德唱着颂歌。


2010-6-17 12:1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