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准备联系出版《红楼新曲集锦》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准备联系出版《红楼新曲集锦》

今年是越剧《红楼梦》问世五十周年。

时间真快!当年的林妹妹已经真的成为老太太,她心目中的“宝哥哥”又已经与世长逝。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作为一个红楼爱好者戏曲爱好者,除了写过一些红楼文字之外还系列性地写了十二个红楼红学戏曲本子。值此越剧《红楼梦》问世五十周年之际,准备去除那些刚开始写作剧本像黛玉进府时那个雪雁一样稚嫩的作品以及肯定现在不能获准出版的一个另类红楼剧本,挑选其中的八部大戏集结出书。

列入这八部大戏中的男女主角几乎都是些在戏曲舞台上从未出现或者从未占据舞台中心的红楼红学人物。仅以此来告慰《红楼梦》作者在天之灵,并试图为戏曲事业振兴添一点绵薄之力。

现已蒙一位资深知名编剧为我的红楼剧作题诗,特此表示万分感谢。若再有哪位有关红学界有关戏曲界著名人士愿为我作序,先行致谢。

通常,出版界对于非热门类书籍的出版要求刊印数至少达到一千。为此,特地在网络世界征求热心网友前来预订。有表态支持者请在此跟贴或留下联系方法。如能如愿出版,一旦付印保证奉上剧作者的签名本。

谢谢各位关注。



是非是我非我
2008-3-7 10: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2  

红楼新曲集锦以剧目名称首字笔划排序如下——

千里东风一梦遥       
红丝砚传奇
妙玉和宝玉
贾雨村别传       
姽婳将军       
梦断晚晴轩
曹雪芹议亲
楝亭遗篇


2008-3-8 16: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