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略谈范冰冰的一个失误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略谈范冰冰的一个失误

范冰冰已经是大姐大了。很有魄力的她还开了自己的公司里里外外忙个不同。

小妮子有扮相有演技也有胆量。自己公司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就打响头炮。那位香港请来的男主角也不错哦。

这次的《金大班》可就成问题了。

一直关注白先勇的玉卿嫂和金大班。先后有话剧越剧沪剧都是我喜欢的剧种。

可是范冰冰制片和担纲女主角的金大班却遭到批评。

问题还不仅仅是范冰冰缺乏风尘气息,不像刘晓庆。刘晓庆的风风火火一路走来近六十岁的人生阅历情场风波足可以使她担纲金大班,缺点仅在于妆嫩。

可是范冰冰硬要把一个短篇小说拉长成长篇的容量,一开始就太过高估计制片编剧等主创人员的实力。

于是,好多硬伤百出。根子就在于把一块名牌泡泡糖想要咀嚼成长城运河。

硬性添加的情节大多司空见惯。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像错爱那样的调包。那样子的错爱实质上反映了作为主要制片人的错爱。

实际的效果就是把一个周立波拔高到姚明,让上海小滑稽去抢篮板。

再如黑社会的哥哥,其实对于金大班本人的生活经历故事展开并无多大帮助,反而喧宾夺主。

所以说,如果一开始范冰冰实事求是地把白先勇那么好的一部短篇小说拍成电影《金大班》就好了。篇幅足够情节足够也可以适当地添加而不至于过分。

不是说有导演说好故事都让电视连续剧拿去了吗?这儿就有一个好故事足够让电影导演从电视连续剧浓缩回来恢复本来精彩的精华所在。

或许范冰冰再历练一阵子,就会更明白选题的重要性。

文艺和科技其实一个样。选题选好了事半功倍;反过来,选题选错了,错爱了就是事倍功半。

不禁想起来,谢晋谢老的《最后的贵族》拍得多好啊,潘虹演的第一女主角和那位师奶杀手男主角多光彩啊!

如果谢晋硬要把最后的贵族拉扯成电视连续剧(中苏英美法五大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五个女同学着实要比金大班中的几位横是更可以添油加醋),还会有那么好看吗?

这跟戏曲也是一样的理儿。有戏则长无戏则短。回过头来,教学和攀谈也是一个样,有话则长无话则短。没话找话那才是痛苦呢。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23 13:0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