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一部中国人不会拍的电影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一部中国人不会拍的电影

昨晚看了妻夫木聪的《感染列岛》。



妻夫木聪的姓氏是妻夫木,单名一个聪字。



很怪的一个姓吧,看日本影视以前多的是山口百惠三浦友和,后来是木村拓哉。青年一代里就是妻夫木聪,从花样游泳的男小孩开始。很奇怪,他老是长不大照样一副娃娃脸,还常常哭鼻子。



这次的感染列岛是一部恐怖片。但不靠杀人悬疑着手,而是展现了一幅日本列岛面临着禽流感袭击的恐怖景象。



病情从菲律宾开始,不慎流入日本。一个养鸡场突然大批家禽死亡。然后就是国人大家都熟悉的情景。戴口罩上街,病患陆续死亡,甚至于波及以小林为代表的医护人员。



故事设计了一个妻夫木聪当年师生恋的对象——从世卫组织来的日本医师负责病情发源地当地的救护工作。最后就是让这位女主角也死于病患。留下妻夫木聪独自在缺医少药的北海道继续他的医护工作救死扶伤。



恐怖的是直接播出有关数字:2011年(故事年月)日本预计要有2500万人感染,60万人死亡。而美国方面对日本作出的预测是感染者占岛国人口总数的百分之八十。最后患情过去之后公布的正式数字——感染有3970万人,死亡数字是1120万人。



这次这部虚拟的电影毫不含糊地宣布了死亡率高达三分之一还多。当然是够恐怖的了。



最后妻夫木聪是一名幸存者,他记得死去的那位女老师对他以前说过的一句话:就算明天地球毁灭,今天也要把苹果树种上。



够气势!够魄力!勇气可嘉!



从单纯看电影的角度来说,题材不容易。在中国是绝不会拍这类片子的。从演员角度来说,妻夫木聪依然永葆青春,甚至于胜过了李奥纳多。



妻夫木聪他还远远不到卸下那张娃娃脸的日子。尽管他早早晚晚总得过这道坎。



是非是我非我
2009-9-27 14: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2  

你是在电影院看的,还是DVD?


2009-9-28 20: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都不是。下载在家观看。


2009-9-29 09:5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