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青少年选择奖随想录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青少年选择奖随想录

写了一些戏曲剧本,从红楼红学开始古今中外到神怪另类传奇。始终没有尝试的是最最现代的题材。因为不熟悉80后90后,代沟是没有法子逾越的。可又于心不甘,一直要想完成一两个心愿。剧名早就定下,大的框框也已搭起,可就迟迟不敢动笔。这就得赶快尽量熟悉我现在最最不熟悉的那些青少年。



因而,在搞笑好玩的人民选择奖之外,最近看了第一次的青少年选择奖。



颁奖从总统记者招待会开始。把个欧巴马拉了出来,有乔纳斯兄弟发问,三个搞笑的问题。这当然是剪辑不是现场,但是也凸现了青少年无法无天敢于想象的特点。



颁奖式上获奖者的名字来自一个好看的贝壳,打开贝壳里面就是揭晓的获奖者名字。奖品是一块冲浪板,那就是奖牌。与众不同,特有创意吧。每块奖牌上面的图案又不尽相同,五彩纷呈。这和别的任何奖牌奖杯千遍一律的模样比起来非常别致。



除去终极选择奖之外,所有奖项都有青少年自己投票选出。注意到对象是初中高中学生,没有投票权利的未成年人。可他们她们在青少年选择奖上边打了自己的心声。面向如此的一批公民,在国内还不能想象-----可是他们她们是未来,是影视娱乐圈的大宗目标。



奖项设置很多很有创意。比如女同性恋者艾伦得的个性留言奖;最佳时尚达人奖;最佳反派奖(注意不是最佳配角奖);最突破电视节目奖;最佳暑期歌曲奖;最佳银幕大战奖等等。最佳接吻奖倒是在韩国也见有设置——我们国内是肯定在相当一段时间里还绝对不会设置。好多闻所未闻的奖项,但是特别适合青少年。



带动暑期档的目的非常显著。为了搞活暑期档这个热季,于是专门有暑期电影暑期电视方面的奖项。刺激发行方制片方盯住暑期这一热门季节。最后结束时,还不忘宣传推销在感恩节前上市的暮光之城新片《新月》。



穿插游戏也是青少年的一个兴趣点。分别有乔纳斯三兄弟担纲:剃光头;纹身;与20名女粉丝拥抱。要说唯一有啥不愉快的镜头就是乔纳斯兄弟现场献唱新单曲歌词里面居然有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见,美国青少年唯恐天下不乱的浮躁心理。



没法子哦,要写 90后,就必须接近90后。但愿有朝一日能够把90后的戏曲本子写成杀青。



是非是我非我
2009-8-22 15:4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