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4-1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9-11-3   狗乎?鸟乎?人乎?


    狗乎?鸟乎?人乎? 呜乎!

    [阅读全文]  2009-11-3 18:27 - 老牛 - 1375 查看 - 2 评论 | 收藏 纪实录


    2009-8-21   [原创] 老牛闲话朱小棣

    在伊甸晃荡有段日子了,认识了一些人,但朱小棣比较陌生。他不怎么说话,我虽然说话,但也不是说得很多。我和朱小棣只有过一次“交流”。我的微型小说《寒影之死》贴上来后,为力弹跳出来说我不懂基因遗传,乱写混血儿的蓝眼睛。胡拉跟着起哄,说为力本人制造了两个混血儿,是权威。我正辩解,为力转头又开始挑我的错别字,叫嚷“捉虫子”,“不客气”。她真的一口气挑出来好几个。我当时有点儿冒汗,说为力你这是往死里帮我啊。就在这个时候,朱小棣出现了,他在一旁慢悠悠地说了一句话,就仨字:“捉住了。”我感觉他说这话的时候笑眯眯的。后来网友陆陆续续对这篇小说谈了一些看法,比如小说太短,刻画不细腻。笑言的意思是骨骼太强但不补也罢。朱小棣又慢吞吞地在一旁说:“对,莫要瞎补。”这次是五个字!我们的友谊在不断加深!

    这就是迄今为止我和朱小棣在伊甸的全部来往,实在称得上“短小精悍”。伊甸文人墨客才女很多,我倒是习惯这种往来的方式。

    几个月前,为力让我帮她校几篇稿件,我看完后有点儿意见,就提了两毛钱的。为力说你跟我说没用,朱小棣管这事,我这才知道朱小棣是伊甸文摘的编辑。想想跟他也不熟,算啦!就把两毛钱又揣回了口袋。

    后来朱小棣似乎发表了一个声明,说要长期潜水。这意思是把“热泪欢迎”的活儿全甩给了太阳和为力。我来伊甸的频率也疏松下来,这和朱小棣倒没什么关系,我正埋头写一个长篇, 已经断断续续写了两年,越写越上火,心里长荒草一样始终静不下来。上火上到巅峰的那会儿,我不无懊丧地对虔谦说,我写了一堆近30万字的垃圾!说完这话,我就从巅峰上纵身跳下来了,把自己给彻底解脱。我对虔谦说,这部小说,我不写了。

    这篇差点要了我命的小说在写作过程中常常有不可名状的急躁涌上来,搞得我心绪不宁,坐卧不安,在这种状态下写出的文字,稍后再看,浮躁得厉害,自己气得火星子乱冒,那个时候,要是我的脸是别人的脸,我肯定一顿乱抽。记得我写《印第安悲..

    [阅读全文]  2009-8-21 00:09 - 老牛 - 1428 查看 - 5 评论 | 收藏 纪实录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