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4-1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8-12-28   [原创] 我要闭关两月,封笔一年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大三上学期又成了历史,再也无法重来一次,无论苦与乐、幸与痛,都已化为记忆的浪花,永远珍藏脑海之中。现在的感觉是真的想挽留住时间,让它慢一点走,但我们永远无法挽留得住。你能抓住恋人的手,但又有谁能抓住青春的手,韶华易逝,盛景不再。
    明年的今天,大多数现在的我们正是无头苍蝇不知要飞向何方,路漫漫,山重重,水迢迢。几天前,同学告诉我说大四的同学信息已经采集完了,与毕业有关的各种程序已经完成了,如果有工作的话,明年就可以不来了,说白了,就是大学毕业了,尽管还没到真正的大学毕业时间。
    真的吗?他们大学毕业了。也太快了吧,他们学到了什么?知识、理论,还是真能力、真功夫?或许引以为豪的是轰轰烈烈的谈了恋爱,玩弄了感情,相互欺骗了对方几年,然后“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又或许是玩遍了各种游戏,水平达到多少高的级别,那劲头恨不得都能把键盘敲坏;还是仅仅拿了张大学像工厂印刷纸张一样的文凭;还是……而他们又付出了什么,四年的学费连生活费得四五万元吧,他们输入的跟输出的可以划等号吗?还是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受:“当大学四年的激情与快乐过去,大学提上裤子从你身上站起,冷冰冰的对你说,你可以走了,但把青春留下,你这才发现,是大学上了你,而不是你上了大学。”但愿他们真的能问心无愧,真的能对自己说我大学过得很充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现在可以凭此独闯天下了。
    看看他们,想想我们,再有一年,如果不考研的话,我们就与上学永远的画上句号了。当然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了,但我想大多数人还是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再怎么说也是上了至少16年学啊,想想我们自己,似乎从记事时起就一直跟上学打交道,上学成了我们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再没有感情的人突然永远的告别学校,也会恋恋不舍,更何况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这学期的感受是时间过得超快,也因为学校又早放了两周的假,这样我们就又有了两月的假期..

    [阅读全文]  2008-12-28 22:01 - 刘瑞前 - 1330 查看 - 2 评论 | 收藏 散文天地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