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8-12-28   [原创] 我要闭关两月,封笔一年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大三上学期又成了历史,再也无法重来一次,无论苦与乐、幸与痛,都已化为记忆的浪花,永远珍藏脑海之中。现在的感觉是真的想挽留住时间,让它慢一点走,但我们永远无法挽留得住。你能抓住恋人的手,但又有谁能抓住青春的手,韶华易逝,盛景不再。
    明年的今天,大多数现在的我们正是无头苍蝇不知要飞向何方,路漫漫,山重重,水迢迢。几天前,同学告诉我说大四的同学信息已经采集完了,与毕业有关的各种程序已经完成了,如果有工作的话,明年就可以不来了,说白了,就是大学毕业了,尽管还没到真正的大学毕业时间。
    真的吗?他们大学毕业了。也太快了吧,他们学到了什么?知识、理论,还是真能力、真功夫?或许引以为豪的是轰轰烈烈的谈了恋爱,玩弄了感情,相互欺骗了对方几年,然后“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又或许是玩遍了各种游戏,水平达到多少高的级别,那劲头恨不得都能把键盘敲坏;还是仅仅拿了张大学像工厂印刷纸张一样的文凭;还是……而他们又付出了什么,四年的学费连生活费得四五万元吧,他们输入的跟输出的可以划等号吗?还是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受:“当大学四年的激情与快乐过去,大学提上裤子从你身上站起,冷冰冰的对你说,你可以走了,但把青春留下,你这才发现,是大学上了你,而不是你上了大学。”但愿他们真的能问心无愧,真的能对自己说我大学过得很充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现在可以凭此独闯天下了。
    看看他们,想想我们,再有一年,如果不考研的话,我们就与上学永远的画上句号了。当然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了,但我想大多数人还是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再怎么说也是上了至少16年学啊,想想我们自己,似乎从记事时起就一直跟上学打交道,上学成了我们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再没有感情的人突然永远的告别学校,也会恋恋不舍,更何况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这学期的感受是时间过得超快,也因为学校又早放了两周的假,这样我们就又有了两月的假期..

    [阅读全文]  2008-12-28 22:01 - 刘瑞前 - 1328 查看 - 2 评论 | 收藏 散文天地


    2008-12-26   [原创]爱与痛的升华(本诗刊发在我们大学《燎原》杂志上)

    从渴望中风铃小马一路走来
    驮的是沉重的泥土尘埃
    响声悠扬的纯朴升空

    路边的花娇艳欲滴
    释放着诱人的气息
    芳草艳花渐渐地消失在此


    空旷的草地奔驰的有马
    勇往直前竟不知向哪
    正常的似乎没有办法

    迷茫中奔向了伊甸园
    梦想着寻求冲动的惩罚
    兴奋得毫无顾忌地进行尝试


    本知那是一种错
    错得让人毫无把握
    又不得不一错再错

    再错前的警钟叮当在响
    响声无力地耳畔回荡
    因心已锁定了方向

    方向是“梦”又似梦
    “梦”冰雪如水竟未融
    或许真是一场梦


    如影随从影满园
    记忆犹新人遍地
    不敢欺骗自己

    猛才发现爱到骨子里
    方又感到痛在表伤刺心
    只是心甘从未有遗憾

    爱无支撑何来一见钟情
    是骡子是马一遛便行
    于情于理难忘家人叮咛

    名花倚宽树
    藏娇在金屋
    乌鸟识反哺


    情有独钟千里马
    知恩善孝暖人家
    爱与痛的要升华

    [阅读全文]  2008-12-26 05:46 - 刘瑞前 - 1121 查看 - 0 评论 | 收藏 诗苑


    2008-12-20   [原创]我对英语四级荒唐又前卫的看法

      今天,12月20日,对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全国高校的很多大学生要进行一次痛苦的难熬的饱受折磨的又“死亡率”很高的变态的英语四级考试。
      本人作为一位亲身经历这次考试的考生,谈一谈自己对英语四级荒唐又前卫的看法。
      首先,我说一下我的备考英语四级经历。在我看来,在大学的学习中一定要充分利用哲学原理中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原理,并把方法论运用到大学的学习中去。我是在结束了全国导游考试之后开始准备英语四级的,总共差不多有六周的时间。我在这六周中,几乎把全部时间与精力都用在了备考英语四级上,也就是说把主要矛盾与主要任务放在了英语上,而其他的上课什么的都成了微不足道的小事,成了次要矛盾,其实,事实就应该如此。我把一本四级词汇字典全面的写了一遍,然后又把历年的真题,总共八套,按考试的时间与形式安排认真又全面的做了一遍,顺便也做了八套模拟题,因为我深信“真题是宝,模拟题是草”的事实。然后又在非常自信的状态下参加了考试。
      但是,我仍然没有把所有的题都认真的做完,但不是没有做完,因为在最后的几分钟里还是把没有做完的蒙上了,我想这是所有同学都遇到的情况,因为时间的确是不够用的,就算是做题再快的也不可能做完,但蒙题的除外。
      到目前为止,我仍然没有核对一下答案,看一看自己考的到底怎么样。因为,既然试都考完了,也就是说你的成绩已经是客观存在的了,尽管成绩还没有出来,它已经不会因为你的主观意志而转移了。你对了答案,如果考得好还行,倘若考的很差,反而会影响你的情绪,索性不去管它,那样才更坦然些。而对于我的成绩呢,我是这样想的,因为我已经尽了我的最大努力,我是全力以赴准备的英语四级。通过应该没有很大问题,但是如果不过的话,我也没有什么办法,既然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如果还不过的话,那就实在是与英语四级证书无缘了。
      我是这样看待英语四级的:现在的英语四级已经没有证书了,只是一张考..

    [阅读全文]  2008-12-20 08:11 - 刘瑞前 - 1119 查看 - 1 评论 | 收藏 综合类


    2008-12-20   [原创]有缘相见望相知

    不知从何时起
    把心交给了你

    也许时间并不长
    可我的心已断肠

    从此人有了方向
    心也不再迷茫

    方向就是你
    你就是我今生的唯一

    不敢相信的事实
    毫不犹豫的决定

    今生的伴侣梦
    梦里只有“梦”

    无数次的擦肩而过
    你是否注意过我

    看到的是熟悉又陌生的脸
    斜走的是高低不一的肩

    真想亲切的打声招呼
    更想回眸的眼神目睹

    遗憾的是素不相识
    渴望的是真诚相知

    一个人不孤单
    想一个人才孤单

    见的是两个孤单的人
    猜的是两颗孤独的心

    两个孤单的人不会孤单
    彼此思念的人不会孤独

    为何不能走在一起
    一定能够走在一起

    感觉定是有缘人
    相见必是天之任

    有缘相见望相知
    相知终会到相痴

    [阅读全文]  2008-12-20 07:51 - 刘瑞前 - 935 查看 - 0 评论 | 收藏 诗苑


    2008-12-18   [短篇小说]一夜成名

    01
    成功,一直是牛犇的理想。
    成名,一直是牛犇的梦想。
    02
    三月的春风悄悄的就来到了同学们身边。春风似剪刀,剪断了枯枝,萌生了绿芽。柔柔的春风送来了惬意,春天是放风筝的季节,大学周围的天空中飞着几只福娃形状的风筝,几对情侣在跑着,喊着,笑着,那样的甜蜜,幸福。
    “草色遥看近却无”,这样的形容在学校周围最恰当不过了。
    大二的生活已没有了大一时的新鲜、好奇与兴奋,一切变得那么普通,平常,已经“习惯成自然”了。同学们对各种事物的新鲜感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渐渐的冲淡,多的是一些成熟与稳重。
    03
    那天下午照样是男生们喜欢上的体育课,本来牛犇也是喜欢体育课的,可是那天的体育课他上得一塌糊涂,让他自己都感觉很不满意。
    回来的路上,牛犇一人无精打采的走着,同时也感到了浑身的无力,腿脚麻木。
    该到吃晚饭的时候了,他去买了两个平时爱吃的汉堡,回到了宿舍。舍友们早已吃完了晚饭各玩各的了。
    牛犇洗了洗手,洗去了满手的尘灰。他吃了一点汉堡,就没心情吃了,原本爱吃的东西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成了不好吃的,正如汪国真说的那样,“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他索性把汉堡扔到了桌子上。
    牛犇总感觉心里不舒服,于是站起身在宿舍里踱步。没走几圈,他想撒尿,于是去了洗手间。就在进去的那一刹那,他突然感觉大脑一阵眩晕,脑海里迷糊了一下,可是他没有倒下。
    出来之后,他仍然感觉没有力气,更没有精神。于是,他想躺在床上休息休息,这样或许会好些。然后他就把鞋子一脱,穿着衣服就躺在了床上。床上的舒适并没有让他得到很好的休息,他浑身仍然没有力气,大脑依旧不清醒,精神照样恍惚着。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可是大学的晚上并没有让人感到晚上的到来,校园里人来人往,欢声一片,热闹的场面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此时农村学生的家中恐怕已是家人团聚在电视机前,观看什么农村题材的电视节目了。
    牛犇躺在床上,大脑在不停的运转。突然间,他感到有种好奇怪的感觉,..

    [阅读全文]  2008-12-18 05:25 - 刘瑞前 - 1414 查看 - 2 评论 | 收藏 小说界


    2008-12-18   [原创]相爱不易见更难

    缘分让我们彼此邂逅
    微笑深深迷住了我
    眼神更让我魂不守舍

    我已经相信了
    确信我已爱上了你
    这是铁的事实


    你的无数次挽留
    让我怀疑
    莫非是彼此相爱

    终于彻底相信了
    原来不是一相情愿
    而是两情相悦


    那一夜我一生难忘
    那些话来自内心深处
    相信你也如此

    从此无时无刻不想你
    此后每时每刻想见你
    真的控制不住自己


    可老天就是爱捉弄
    近在咫尺远似海
    偏偏不让咱相见

    相爱不易见更难
    心如止水爱更深
    只有苦苦在等待

    [阅读全文]  2008-12-18 05:02 - 刘瑞前 - 1175 查看 - 0 评论 | 收藏 诗苑


    2008-12-2   [原创]我将被别人发现

    你们眼中的我沉默不语
    正如一块无名的泥土

    没人会对泥土表示在乎
    因为它不是美玉


    其实,我不是泥土
    同样,更不是美玉

    泥土与美玉本无差距
    只是不同的眼目


    其实我比较狂放
    因为我喜欢张扬

    千里马驰骋在草场
    难道是它比较迷茫


    不,那才是它的梦想
    否,那更是它的天堂

    这是马与马的不同
    也是马与马的弱强


    了解别人是一种平淡
    知道别人是一种发现

    真正懂得别人的人会看见
    一个平凡的人将会不再平凡


    这是平凡人的缺陷
    还是放荡人的迷漫

    经过时间的磨练
    一切将会出现

    [阅读全文]  2008-12-2 05:36 - 刘瑞前 - 1138 查看 - 1 评论 | 收藏 诗苑


    2008-12-2   [原创]爱得愈深,伤得越重

    终于明白不要轻易的爱上某人
    香烟爱上火柴注定会被伤害
    伤得很重很重

    终于懂得不能付出太多
    付出的不一定得到回报
    那样很傻


    受伤的总是最先动心的人
    流泪的永远是付出太多的人
    不知该不该

    该珍惜的当好好珍惜
    应放弃的要大胆放弃
    该不该做


    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那样很可怜
    对自己爱的人这样太痴情
    谁的错

    感情的付出是自己的
    痛苦的获得是双方的
    怨谁


    当一切已成事实
    事实无法挽回
    忘还是忆

    十全十美
    痛苦万分
    哪个


    只明白
    爱得愈深
    伤得越重

    [阅读全文]  2008-12-2 05:34 - 刘瑞前 - 1027 查看 - 0 评论 | 收藏 诗苑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