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4-1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9-3-24   [长篇小说连载]《失贞》的简介和封面


    《失贞》简介

    本书用时空交错的手法讲述了两位女留学生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情感经历。

    东方涓是一位有独立人格的知性女性,由于出国与初恋男友分手。在女少男多的留学期间,与多个男性产生爱情与情欲交织的复杂感情。后经人介绍与北京男人陆放鸣结婚,回归平实生活。多年后,因对陆放鸣彻底失望而离家出走。上海女孩王丽娜美丽活泼,通过相亲的方式结识了留加博士高原,并随其来到加拿大安省某小城市生活,却与高原的好友王坚一见钟情。复杂的情感纠葛给三个当事人带来很多痛苦。…

    [阅读全文]  2009-3-24 14:22 - 文章 - 3263 查看 - 29 评论 | 收藏 小说界


    2009-2-18   [长篇小说连载] 《失 贞》(1~7)

    这里有几位写小说和剧本的大家,把我正在写的小说贴出来,帮挑挑刺哈~~

    上  部

    生活本身不会关心咱们更喜欢用哪种污泥玷污自己的身体。
    ------伏尼契<牛氓世家>


    四十六岁的东方涓离家出走了。

    东方涓给丈夫陆放鸣留了一封信。信上是这么写的:

    放鸣,我走了。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不要找我。

    夫妻这么多年,一直吵吵闹闹的。都过来了。也许如你所说,吵架也是一种沟通,虽然我很不适应这种沟通形式。我常常对自己说,你的坏脾气我是知道的。既然当初选择了你,就应该接受你的一切。我一直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我太渴望像我的父母那样在青春不再的年龄手拉手去逛名山大川了。这么多年,为了这个梦,我一次又一次委屈自己。但是,上星期发生的这件事不同,你越过了界限,这是我为你也为我自己定的最后底线。这一次,我真的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原谅你。我决定,不再为了那个梦付出代价了。我知道,你一定有你的理由,出于好奇一时糊涂,别人邀请却不过情面,等等。但这件事的起因是什么对我已经不重要了。就好像一个人被杀了,追究凶犯是出于何种原因杀人对死者毫无意义。你也不要太过自责,放弃婚姻的念头我早就有了,这件事只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其实,这对你,也是一种解脱。祝你幸福。

    小凡那里,我会去信解释。

    小涓草就
    2006年6月28日

    陆放鸣看到这封信已经是两个星期以后了。那天是星期六,陆放鸣哪儿也没去。下午三点,是法国对意大利的决赛,一定大有看头。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可遇不可求啊。他草草吃了早饭,刚打开电视,电话铃响了。是李羚打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东方走了吗?陆放鸣一愣,说,是啊,她出差有两个星期了,该回来了。李羚问,她走的时候是怎么说的?话语里有一点让人不安的东西。

    陆放鸣说,她说去美国开会,一个多星期就回来。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又愣了一下,啊,她走了有两个星期了。

    “赶紧看看..

    [阅读全文]  2009-2-18 11:19 - 文章 - 6773 查看 - 64 评论 | 收藏 小说界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