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4-1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8-3-8   超级星期二选战以后:局势变得模糊

    超级星期二选战以后:局势变得模糊

    编译:似曾相识

    有人说,2008年的总统大选是自二战以来悬念最高的选战。经过“小超级星期二”,这潭水变得更混了。

    希拉莉拿下三州, 信心大增气势如虹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莉3月4日接连在俄亥俄、得克萨斯和罗得岛三州党内预选获胜。奥巴马4日首先在佛蒙特州预选中获胜,但在罗得岛、俄亥俄和得克萨斯州预选中接连输给希拉莉,12连胜记录也就此终结。希拉莉一扫连败的打击,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她在关键性的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分别获得了55%和51%的选票。

    在向兴奋的支持者表示感谢时,希拉莉说:“我们正在前进,我们正在变强,我们一直都会这样……我们才刚刚开始。”希拉莉还说:“人们说俄亥俄州是全国的领头羊,是战斗的地方。俄亥俄人知道怎么推选一位总统,而且在美国近代历史上没有一个参选人,不管来自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能在不先赢得俄亥俄州初选的前提下入主白宫。”

    4日的三连胜让希拉莉长舒了一口气,遭遇12连败的她正面临着被要求退选的巨大压力。民主党不少高层希望尽快结束党内提名程序,以早日整合资源准备和共和党的大选较量。希拉莉的支持者们,包括她的丈夫、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也曾经表示,希拉莉只有拿下得克萨斯和俄亥俄才有希望获得总统提名。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政治分析家指出,希拉莉当初誓言的在俄州和德州“卷土重来”,现在真的实现了,但这并不是她在过去初选中第一次完成“很难完成的任务”。在爱荷华州失利后,她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不利选情下,完成了一次“逆转”;接着她又在“超级星期二”中奥巴马赢得数州的困境下,拿下了加州和纽约州的初选;今天她又赢得两场最为关键的初选,让自己重返初选轨道。

    美国媒体在投票现场对选民进行的采访显示,在俄亥俄、得克萨斯和佛蒙特三个州近期才决定投票给谁的选民中,希拉莉获得了更多的青睐。调查还发现,得克萨斯州选民最关心经济问题,罗得岛..

    [阅读全文]  2008-3-8 13:26 - 似曾相识 - 1567 查看 - 5 评论 | 收藏 综合类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