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4-23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06-11-17   美丽的 Nova Scotia


    美丽的 Nova Scotia

    今晚和远在加拿大的朋友 Kate 通话后,又翻出我的日记,重温我夏天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临海别墅 (Crosstrees) 度过的2周假期,那是我一生中最清闲,最美丽的时光!

    Crosstrees 座落在一个秀丽的小岛的悬崖之上。别墅的主人希拉莉,在我刚到加拿大时,她曾是我免费的英语私人教师。而她的女儿Kate 也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别墅里没有电视,没有计算机,远离一切的现代文明, 在苍松和海涛的环抱之中。在这一片的静谧之中,我重新体会到了少年时的无忧无虑!

    每天我们也没有特别的计划,只是绝大部分的时间我们是光着脚,随心所欲,随兴而致。但每一天都玩的痛快:打球,抓鱼,上山,入海; 到晚上我们是尽情的聊天,或者是坐在壁炉前读书,玩各种英国的传统游戏,(记忆尤深的是那个捉弄人的传递剪刀,跳扫帚舞的游戏,直到最后我也没明白其中的奥秘),我也教会了他们打扑克争上游。困倦的时候,我会在海涛轻柔拍打礁石的催眠曲中沉入梦乡......

    此刻,我正听着他们送我的CD " The sounds of Nova Scotia , 真想重返那个美丽的地方!


    *七月二十六日下午我们航海到一个小岛去发生了一见趣事, Kate 的妹妹Meg 写了一段话在我的日记本上:

    Sailed out to Rafue Island today. The wind blew true and strong, the islands as we passed them bobbed in the waves. All was well. As we approached Rafuse we looked at the new house that had been built there last year - 2 houses in fact.  A giant o..

    [阅读全文]  2006-11-17 04:17 - lucy - 2732 查看 - 6 评论 | 收藏 散文天地


    2006-11-5   周日淘宝 - 洋娃娃


    周日淘宝 - 洋娃娃  

    今天和一位朋友到SF 最大的跳蚤市场逛了一天。在正午的阳光下, 在那个木盆里, 我看见了那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洋娃娃, 她的双眼碧蓝碧蓝, 水汪汪的, 看着她忧郁的眼神, 我想起了那首歌:

    Mood Indigo 忧郁蓝调

    You ain't never been blue, no, no, no
    You ain't never been blue
    Till you've had that mood indigo
    That feeling goes stealing down to my shoes
    While I just sit here and sigh
    Go along blues

    [阅读全文]  2006-11-5 23:30 - lucy - 1659 查看 - 0 评论 | 收藏 散文天地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