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超级星期二选战以后:局势变得模糊
    超级星期二选战以后:局势变得模糊

    编译:似曾相识

    有人说,2008年的总统大选是自二战以来悬念最高的选战。经过“小超级星期二”,这潭水变得更混了。

    希拉莉拿下三州, 信心大增气势如虹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莉3月4日接连在俄亥俄、得克萨斯和罗得岛三州党内预选获胜。奥巴马4日首先在佛蒙特州预选中获胜,但在罗得岛、俄亥俄和得克萨斯州预选中接连输给希拉莉,12连胜记录也就此终结。希拉莉一扫连败的打击,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她在关键性的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分别获得了55%和51%的选票。

    在向兴奋的支持者表示感谢时,希拉莉说:“我们正在前进,我们正在变强,我们一直都会这样……我们才刚刚开始。”希拉莉还说:“人们说俄亥俄州是全国的领头羊,是战斗的地方。俄亥俄人知道怎么推选一位总统,而且在美国近代历史上没有一个参选人,不管来自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能在不先赢得俄亥俄州初选的前提下入主白宫。”

    4日的三连胜让希拉莉长舒了一口气,遭遇12连败的她正面临着被要求退选的巨大压力。民主党不少高层希望尽快结束党内提名程序,以早日整合资源准备和共和党的大选较量。希拉莉的支持者们,包括她的丈夫、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也曾经表示,希拉莉只有拿下得克萨斯和俄亥俄才有希望获得总统提名。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政治分析家指出,希拉莉当初誓言的在俄州和德州“卷土重来”,现在真的实现了,但这并不是她在过去初选中第一次完成“很难完成的任务”。在爱荷华州失利后,她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不利选情下,完成了一次“逆转”;接着她又在“超级星期二”中奥巴马赢得数州的困境下,拿下了加州和纽约州的初选;今天她又赢得两场最为关键的初选,让自己重返初选轨道。

    美国媒体在投票现场对选民进行的采访显示,在俄亥俄、得克萨斯和佛蒙特三个州近期才决定投票给谁的选民中,希拉莉获得了更多的青睐。调查还发现,得克萨斯州选民最关心经济问题,罗得岛州和俄亥俄州百姓也一样,不过在佛蒙特州,伊拉克战争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麦凯恩获得“四连胜”,获共和党提名

    而共和党方面,麦凯恩4日获得“四连胜”,美国媒体统计他由此获得的代表席位已经超过了获得共和党提名必需的1191席。换句话说,麦凯恩已经确保代表共和党出战今年总统大选了。美国总统布什5日将邀请麦凯恩到白宫共进午餐,并表示对麦凯恩的支持。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不少代表也向麦凯恩表示了支持。希拉莉和奥巴马都打电话给麦凯恩祝贺。麦凯恩唯一的竞争对手、前阿肯色州长赫卡比4日承认失败并宣布推出竞选,并说自己已经致电麦凯恩向对手表示祝贺。他说自己会尽力促成共和党的团结。

    麦凯恩在他的讲话中承诺如果自己当选美国总统,他会继续与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战斗,并维持美国经济向世界开放。 他为美国对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发动战争做出辩护,但表示自己会在不引起当地派系暴力斗争恶化的前提下尽快结束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

    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曾登文报道,2000年麦凯恩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期间,职业女说客伊斯曼曾陪同麦凯恩出席筹款活动,并与他一起搭乘她一位客户的公司专机,这使麦凯恩的幕僚们相信两人正在发展亲密关系。麦凯恩的顾问们当时曾下令竞选总部职工拦截伊斯曼造访,并"私下警告她远离(麦凯恩),并多次与他(麦凯恩)对质"。 《华盛顿邮报》则引麦凯恩的前任竞选幕僚韦弗说,他曾促请伊斯曼远离麦凯恩。麦凯恩后来在共和党内部的总统候选人提名竞选中败给小布什。

    麦凯恩跟妻子辛迪一同发表公开回应说,《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是不实的。麦凯恩夫人对《纽约时报》的报道表示"非常失望"。她说他们的孩子都信任麦凯恩,更相信他绝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伊斯曼本人也否认与麦凯恩有染

    希拉莉和奥巴马之选战远未结束

    希拉莉在第二个“超级星期二”赢得关键的俄亥俄州和德克萨斯州初选,阻止了奥巴马的12场连胜。但是,到目前为止,希拉莉所获席位仍然落后于奥巴马,因此她并没有完全走出危机的阴影。不过这次胜利的意义在于,挽救了其竞选班子和支持者的开始低落的士气,重新振作了竞选势头。

    奥巴马则在德州圣安东尼奥表示,他仍然认为自己是这场竞选的领先者。“无论今晚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仍然拥有几乎与今天早上相同的代表人数的领先优势,我们正走在赢得这场提名的道路上,”奥巴马对支持者说。奥巴马虽然承认在俄亥俄输给了希拉莉,但特意强调,获得的代表席位数才是关键。

    在4日的4场预选结束后,奥巴马还是领先希拉莉86个代表席位,差距不大。参选人要获得民主党总统提名要首先到达2025个席位。估计民主党内无人可赢得此数目,民主党的候选人十有八九要在民主党代表大会由所谓“超级代表”选出。

    一直支持希拉莉的西班牙裔选民占了得克萨斯投票人的三分之一,这比四年前多了25%;而奥巴马的“票仓”黑人选民在该州的选民中占20%,和四年前持平。虽然奥巴马已赢得不少非裔选民、年轻选民和受过教育的选民的支持,但近来他的核心支持者已受到一些限制。

    在俄亥俄州,十分之六的白人选民支持希拉莉;在德克萨斯州,希拉莉也获得了相同比率的支持。此外,约占德州选民三分之一的西裔选民也选择支持希拉莉。但德俄两州十分之八的非裔选民支持奥巴马。此外,希拉莉还获得了蓝领民主党选民的强烈支持。在俄州和德州的只受过高中以下教育的选民中,十分之六的人支持希拉莉。而受过高等教育的选民则是奥巴马的固定支持来源。希拉莉还赢得那些担心家庭收入缩水选民的强烈支持。俄亥俄州近年来出现很高的失业率,德克萨斯的问题则是房地产价值下跌。与早前初选相同的是,年轻选民都一边倒地支持奥巴马,而最年长的选民则选择希拉莉。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希拉莉在获胜感言中,特别强调了自己已经“赢得了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初选”,不过这两个州因违反民主党的规定,提前举行初选而遭到制裁。因此,希拉莉虽然赢了,但却未获得代表人票。希拉莉阵营曾要求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迪恩重新考虑这两个州的竞选结果,但遭到迪恩的拒绝。如果把这两个州的初选结果计算在内,希拉莉的优势将会超过奥巴马。

    希拉莉阵营强调她已经赢得了所有大州的初选,而无法赢得大州的候选人,其领导这个国家的资格将受到质疑。希拉莉竞选阵营还会传递这样的信息――她具有带领这个国家走出困境的经验,尤其是极为艰难时期,她克服了奥巴马在竞选经费、广告宣传以及友好的媒体宣传等一系列困难,最终赢得了选民的支持。

    而奥巴马竞选阵营则强调,他仍在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席位上占有领先优势,希拉莉不可能在接下来的初选中获得足够代表人票。奥巴马阵营还会强调,几周前希拉莉在德克萨斯州占有领先两位数的优势,但现在奥巴马已将其缩小到单位数,尽管一直遭到希拉莉阵营的负责攻击。

    在结束了第二个“超级星期二”初选后,两个竞选阵营将把目光放在星期六(3月8日)举行的怀俄明州初选,还有下星期二密西西比州的初选。不过,两个阵营都会把精力集中在4月22日举行的宾夕法尼亚州初选。拥有188个代表席位的宾州,现在已成为一块最大最具诱惑力的蛋糕。

    宾州一直都被视为克林顿-希拉莉的“根据地”,再加上该州拥有一位坚决支持希拉莉的州长,还有众多的白人选民及蓝领阶层选民,媒体普遍预测希拉莉获胜的希望要高于奥巴马。难怪,希拉莉在哥伦布市发表获胜讲话时誓言,将会借助这股连胜“东风”,去赢得接下来的预选,直到获得“宾夕法尼亚大胜”。

    在1月宣布退选的民主党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不管谁赢了初选,民主党得准备好在11月迎战“强悍的麦凯恩”。

    5 评论

    网管好,怎么发了两次?我只想在博客里存一篇,在文集里存一篇

    似曾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