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我家的年饭
    昨天,一到下班的时间,我就离开了公司,然后赶紧给爱人发个
    短信,告诉他今天是春节,赶快回家过年。爱人也马上回了信说马上就到家了。

    我去中华店买了两袋冷冻水饺,就匆匆地回家了。

    可是到家一看,爱人不在,屋里地热几经是暖暖的了。知道他定去采购了。当我把早上匆忙离开家的狼狈样字简单收拾了一下,爱人就回来了。近屋就埋怨怎么大过年的,想买个螃蟹吃都没,我说日本人也不过这个节,你发什么牢骚。

    快到8点了,两人都想看春晚,就不想做饭了。

    我把饺子煮了,再用米饭煮点粥,加上先生买回来的生扇贝和生鱼片,就算是年饭了,其实比平时晚饭花的时间还少,还简单。

    春晚,电视上尽是漂亮姑娘,正像青冈说的她们都穿着呼啦呼啦的大裙子,又是唱又是跳。真是眼花缭乱,也只此而已,我就一边观察外汇的行情,有一搭无一搭地,把个晚会看完了。

    在我们看电视时,儿子下班回来了,我说今晚是中国的春节,晚饭是饺子,儿子却说我还是想吃米饭,没办法,日本的大米食文化在他心里是根深蒂固了。

    我把头一天的剩菜和冷冻炸鸡块都用微波炉给热了一下,就算是儿子的年饭了。

    儿子吃了饭,稍了一眼电视,也许他是听不懂,就进他的房间了。

    来国外时间长了,在形式上的过年意思是一年不如一年了,但是心里还是一年一年地等待着这样的日子。

    电视上熟悉的面孔越来越少了,漂亮姑娘在我眼里都像是一个模子刻下来的,歌声也都好像是一个调子。真担心这样的电视节目也不想看了,就更没了过年的意思了。

    (砸我悠着点)

    11 评论

    要是说过年呢,还是国内有意思。
    虽然大家都说没意思,但是有一种看不见的无形的东西,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家年饭没有海鲜,你们还有三文鱼。

    青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