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原创]奥运会算个什么东西?
    12月我在北京见到一个老外朋友。这个老外已经在中国定居快二十年。提起奥运,她说她不懂为什么中国对奥运如此上心。她说要是她的国家赢得了主办权,她会在宣布的时候高兴一下,然后就等着看比赛了。而中国却把奥运当成个事儿了。

    的确,看看那些口号吧,什么奥运精神,什么做文明大国之类的,全是中国政府自己整出来的。

    看看这条新闻:

    会议指出,要重视和加强宣传、文化及教育工作,“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氛围。

    见你娘的鬼!我是社会一份子,可是我就不爱看体育比赛,凭什么让我关注奥运会?你拆我的房子,强迫我到四五环以外去,我凭什么支持你?

    更有甚者,中国政治语言爱好简称的臭习惯制造出了这么一个词语:“迎讲树”(我区召开“迎讲树”活动协调小组扩大会;教育系统开展“迎讲树”活动宣传;海淀区“迎讲树促建”活动专题)。

    老外记者要是不明就里,没准还给翻译成“welcome the talking tree" 呢。

    给学生上课听到一条新闻:

    北京农民抗议当局为奥运强征土地

    在北京顺义区西北的马辛庄,成百上千的村民星期四举行示威,抗议当局强行占用耕地用来兴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水上体育场。马辛庄的农民表示,北京市有关当局强行征用了他们的农田,却没有提供任何补偿,也没有对失去土地的农民进行安置。村民李世国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说,当地政府对村民的要求一直没有做出回应。李世国说,因为牵扯到奥运会,中国国内媒体都不敢报导这样的事情,他希望外国媒体能够替他们呼吁。

    就因为这个要建的场馆是奥运会的体育设施,就可以骑在老百姓头上拉屎,媒体就不敢提老百姓说话,什么玩艺!有这样的奥运精神吗?

    拉大旗做虎皮。 奥运在中国整个儿给政治化了。 我看差点就喊出这样的口号了:

    谁反对奥运就是反对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

    谁反对奥运就是反对我们光荣正确的党!

    谁反对奥运就是反对我们的亲民政府!

    谁反对奥运就是反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去蛋吧,别跟我忽悠了。

    5 评论

    老方这篇写得好玩。

    各级居委会组织,共青团,妇联,你总得让人家有点事做吧?

    cleo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