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转载]纽约电台侮辱华人和中餐
    CBS电台辱华节目:我要你裤裆里的中国春卷

      明报记者席芮芸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公司(CBS)属下的广播招牌栏目,覆盖纽约、新州地区的英文广播电台WFNY(92.3 Free FM)「狗窝恶作剧电话秀(Dog House Prank Calls)」,昨(20)日中午播出6分10秒的「中国食品(Chinese Food)」节目,其内容用大量恶毒的,如「狗娘养的」、「去餐馆看你的裸体」、「你火辣的亚洲辣妹的屁股」、「摸她的臀部」、「中国佬」等充满调戏、侮辱和歧视语言,对华裔男女侍者进行攻击、侮辱、性骚扰。

      我们老中也该抗议一回了, 要不然让人以为咱TMD好欺负。

    Here is the recording:

    http://podcast.923freefm.com/wfny/370138.mp3

    刚才听了一下该电台的podcast。 他们是一个搞笑节目,在Chinese Food 里, 确实使用了这些侮辱词语。打电话的是一个人为制造的录音带,当然接电话的中餐馆的人并不知道。由于接电话的人英语不太好,遇到那些脏字的时候回答都是yes, 由此取得搞笑的效果。

    前几天有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因为把某大学女人球队叫做婊子而被抗议,最终受到解雇。

    Asian Weekly 由于刊登了Eng 的"Why I Hate the Blacks", 不得不解除Eng 的专栏合同,同时登大幅道歉广告。

    Gingrich 因为暗指西班牙语为language of ghetto 而遭到抗议,不得不出面解释。

    如果做为华人你听到这个节目觉得受到了侮辱,请填写这个表格:
    http://svartifoss2.fcc.gov/cib/fcc475B.cfm

    另外,纽约市有个华人议员,曾经带领华人团体抗议过其他电台的辱华节目。

    (抗议电台播放“海啸之歌” 纽约民众示威[图]纽约市亚裔市议员刘醇逸等近十位民意代表并誓言要坚持抗议,直到该电台关闭为止)


    怎样联系: http://www.nyccouncil.info/constituent/email_form.cfm?con_id=49

    3 评论

    辱華CBS主持人 停職
    WFNY整人節目惡搞 電台道歉 華人團體認處分太輕 要求開除

    【世界日报宋怡幀、李秀蘭、劉開平報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紐約電台的招牌整人節目中,兩名主持人藉由致電中國餐館訂餐,對三名華人服務生接連使用「我要你褲襠裡的中國春捲」、「我想摸亞洲辣妹的臀部」等充滿性暗示的侮辱字眼作為節目賣點,引發各地華人的強烈抗議,CBS當局23日宣布為此道歉,兩名主持人立刻「停職停薪」。
    紐約時報報導,CBS發言人凱倫.麥托(Karen Mateo)23日表示兩名主持人「已被停職停薪,另候通知」。她並表示,其中一名主持人萬得格理夫已在23日的節目中道歉。

    但各地華人團體認為道歉停職不夠,因為這次兩名電台主持人侮辱華人事件是在艾莫斯侮辱非洲裔女球員的次日。聞訊後立即去函抗議的美華協會紐約分會會長許佩表示,CBS如果不像解僱艾莫斯(Don Imus)一樣馬上解僱這兩名主持人,那麼他們在歧視少數族裔問題上所持的就是「雙重標準」。許佩說,CBS認為亞裔社區不會出來反抗,那就大錯特錯了。

    許佩表示美國的社區應該了解華裔努力工作掙錢,不善反抗。因此才會有人利用這一點戲弄華裔移民。華裔移民為紐約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應該得到主流社會與媒體的尊重。

    正在舊金山出席社區族裔關係研討會的非洲裔民權領袖傑克森(Jesse Jackson)也公開批評紐約這兩名主持人的侮辱華人言論,他同時表示CBS在處理族裔關係上,亟需檢討。

    CBS這家電台廣播覆蓋紐約、紐澤西州等地區的廣播電台WFNY(簡稱Free FM),招牌節目「狗窩惡作劇電話秀」(Dog House Prank Calls)在本月20日播出的「中國食品」 (Chinese Food)節目中,兩名主持人傑夫.萬得格理夫(Jeff Vandergrift)和丹雷(Elvis Dan Lay)打電話到中餐館假稱訂餐,卻惡整服務生以製造節目效果。

    在長達6分10秒的訂餐過程中,傑夫對餐館內的華裔女性接單員,以及其他兩名華裔男性工作人員,使用大量侮辱和性調戲等歧視語言。包括「蠢驢」、「狗娘養的」、「去餐館看你的裸體」等。且在每次接訂單的餐館員工耐心回應污穢言語時,播音室都會傳出兩名主持人的訕笑。這一段不堪入耳的節目內容,連不是亞裔的聽眾都覺得,「明顯是對亞裔男女的性侮辱,太過分了。」

    加州眾議員余胤良表示,在CBS爆發艾莫斯事件後,竟然會再有電台主持人認為這樣的言論有趣,認為這樣的言論可以接受,令人震驚。他表示這兩名主持人早就應該被馬上炒魷魚了。

    2007-04-24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