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转载] 習近平捨命反腐
    習近平捨命反腐 解放軍是成敗關鍵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25568612/article-%E7%BF%92%E8%BF%91%E5%B9%B3-%E6%8D%A8%E5%91%BD%E5%8F%8D%E8%85%90--%E8%A7%A3%E6%94%BE%E8%BB%8D%E6%98%AF%E6%88%90%E6%95%97%E9%97%9C%E9%8D%B5-?instance=bc_bull_left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指出,中國反腐進入「兩軍對壘」的「膠著狀態」,而他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路透指出,反腐阻力主要來自「軍方」。有中國學者指出,反腐能否繼續,軍方是關鍵。

    繼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6‧26講話」中稱要有如朱鎔基的勇氣,「100口棺材,99口給腐敗分子,最後一口留給自己」後,中國媒體4日披露習近平對國內反腐形勢的新看法,他說「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他還說,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則指出,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應當保持清醒頭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判斷上來,切實增強緊迫感,以遏制為目的,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該講話隨後遭全網刪除。

    路透5日報導指出,反腐的阻力是來自「軍方」的貪腐。至於習近平將生與死放一邊,文章為何要撤,目前不得而知。黨媒只披露,習的講話由吉林省白山市委在8月1日召開的常委擴大會議向組織傳達。習近平本人在何時放話說自己的「生與死」已經與反腐掛鉤,文章沒有透露。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華府一名不願具名的中國學者透露,反腐能否進行下去,解放軍是關鍵。軍中買官賣官的行情,中共高層相信都有所掌握。目前,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另一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動向未明,兩人在軍中「提拔」的少將、中將,是否反撲,則是習近平反腐能否繼續的關鍵。

    上月,香港親北京的「大公報」曾報導,習近平在6月26日發表了「6‧26講話」。習近平說,「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捉多少」,「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當年總理朱鎔基說要準備100口棺材,99口給腐敗分子,最後一口留給自己……今天我們也要有這樣的勇氣」、「中央對各地反腐,不因領導人過去工作過的地方而不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習近平 捨命反腐 解放軍是成敗關鍵

    1 评论

    解放軍四巨頭驚傳策劃政變

    http://worldjournal.com/view/full_anews/25568608/article-%E8%A7%A3%E6%94%BE%E8%BB%8D4%E5%B7%A8%E9%A0%AD-%E9%A9%9A%E5%82%B3%E7%AD%96%E7%95%AB%E6%94%BF%E8%AE%8A?instance=m21

    網絡傳稱,最近,北京高層不斷傳來異常消息,顯示政治局和軍委高層動蕩不安。有消息傳稱,軍中由於恐懼習近平反腐打擊,涉嫌貪腐的高層軍官正在暗地煽動、聯絡和策劃政變。他們共推的政變領導人是正在被調查的前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中共國防部長 常萬全因為郭伯雄關係親密的緣故,也參與其間。目前該傳言沒有得到有關方面的證實。不過有分析指出,文中把不同派別混淆一起,一看就不是真實的。

    海外博訊網引述消息稱,來自解放軍內部的消息說,藉助慶祝“八一建軍節”的機會,郭伯雄獲得批准,參加了軍委內部舉辦的建軍87周年慶祝活動。這個 活動,習近平、李克強也前來參加,但很快他們離開,剩下一幫軍頭門繼續開內部歡慶會。郭伯雄藉機和常萬全交談。之後,又更換地方繼續交談很長時間。來自軍 委內部的人士透露說,作為辦事秘書,他們聽聞了郭伯雄勾結常萬全等人準備政變的傳言,現在軍委內部很多人知道此事。

    報導還稱,軍委內部消息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尤其是涉貪的郭伯雄等人。他們害怕下一個輪到自己,急於尋找對策自保。而最近習近平 強令要求離退休軍隊幹部清退違規房產,這導致更多離退休的軍中元老私下抗議,他們也在紛紛聯絡力量,試圖對抗清退。“如果政變,這些退休的元老很可能成為 積極串聯者。”消息人士說。

    軍隊內部的人都清楚,常萬全是郭伯雄一手提拔上來的蘭州幫軍頭。常萬全在蘭州軍區幹了35年,曾經擔任過郭伯雄上司——前蘭州軍區司令員韓先楚的秘 書。所以,郭伯雄對他也是一路照顧。郭伯雄進入中央軍委擔任副總參謀長,就立即將擔任四十七集團軍參謀長的常萬全提正為軍長。四十七集團軍,是郭伯雄起家 的根基,他曾在這個軍當了3年軍長,所以是常萬全的老上司。之後,郭伯雄將這個小弟弟一路提拔做了北京軍區參謀長、瀋陽軍區司令員、總裝備部部長,直到進 入軍委。2007年,胡錦濤將常萬全明升暗降提上軍委出任總裝備部長。

    不過,文章中的一段話令人生疑,文章稱:“還有消息稱,李鵬、江澤民聯合曾慶紅、賈慶林、吳官正、賀國強、李長春、溫家寶等涉貪的前政治局常委,試圖聯絡軍方高層和政治局成員,策動宮廷政變或軍事政變,顛覆習近平集團,終止習王目前聲威赫赫的無差別反腐運動。”

    有分析指出,這很顯然是不實的報導,這些人完全是不同派別的人,博訊網又在替江澤民派系釋放假消息!如果說郭伯雄策劃政變還算是靠譜兒。如賈廷安、郭伯雄、梁光烈、常萬全都屬於江澤民和薄熙來陣營。但是,房峰輝是胡錦濤提拔的親信,怎可能參與推翻習近平的政變呢?在清算江澤民派系的立場上,胡錦濤與習近平是絕對高度一致。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