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病入膏肓, 岂止制度问题
    我从认为中国的问题和出路主要是要共产党下台,实现民主制度, 到认识到中国的
    问题已经从长期的不公平和欺骗造成了人性的改变,这个民族正 堕落成一个残忍,
    唯利是图,不懂何谓诚实的新物种, 这其中经过了长期和艰难的思想历程。 现在
    我比任何时候都觉得中国的路途漫长艰难, 看不到光线。

    下面转载的就是中国民运在民主制度下的行为,这种专横, 不老实, 又何止吴弘
    达一人。 中国的民运分子如果回到大陆执政, 又岂能比共产党好几分?



    [博讯论坛]
    (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德拉新闻)数年前,由于雅虎向中共当局提供了用户IP地址等私人信息,导致王小宁和师涛两位网络异议作家以泄露国家机密罪为名,分别被判处10年监禁。随后王小宁和师涛家属到美国起诉雅虎,在国会听证后,雅虎总裁杨致远向受害者家属表达了歉意,最后双方达成庭外和解,王小宁和师涛的家属接受了雅虎的赔偿金。在世人的眼里,这起轰动一时案子似乎已经了结,其实却并未尘埃落定,雅虎的赔偿金并没有真正落在被害人的手里,而是被吴弘达占为己有!王小宁和妻子俞陵现已将吴弘达告上法庭,同时也起诉雅虎人权基金会,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按照新的联邦法,吴弘达将面临欺诈、非法转帐、违背信托法规等罪名的起诉。

    吴弘达自称在中国劳改营中度过19年,后来移居美国,成了著名的民运人士,并创办了非营利人权组织劳改基金会。在向雅虎索赔的过程中,俞陵因为不懂英文,就授权吴弘达代表她处理诉讼事宜。经过国会调查,在世界舆论的压力下,雅虎CEO杨致远在吴弘达及其助理廖天琪的参与下,同俞陵见面,经过交涉双方达成和解,并就赔偿金额达成初步共识。这个协商会上,大家都是用中文交流,数周以后,俞陵拿到的会议文件却是英文版的。吴弘达说服她放弃原来的律师,而委任吴为俞的法律代理人,雅虎的具体赔偿金额却变成了吴弘达极力隐瞒的秘密,明确指示廖天琪不要对俞陵透露赔偿金额的具体数字。几经辗转,俞陵对律师说,她后来查悉,雅虎同意向他们夫妇支付320万美金,并同时提供了大量人权基金,该雅虎人权基金通过劳改基金会运作,由吴弘达掌控。

    后来俞陵被告知,她必须付律师费60万美金,因为是律师替她主持了公道。俞陵同意偿付这笔律师费。接下来,吴弘达又要求俞陵“自愿”捐献100万美金给劳改基金会,他说,没有劳改基金会的帮助,俞陵什么也得不到。捐款的提议遭到俞陵的拒绝,此时吴弘达变得愤怒异常,污言秽语,极尽侮辱之能事,辱骂她忘恩负义,并一再说,“你能拿到200万已经足够了。”竟然强令俞陵交出120万美元。

    吴弘达带俞陵去银行,对银行职员说,她要捐献100万美金给劳改基金会。钱马上就被划账,吴弘达承诺给她收据,但最终俞陵仅得到一张没有任何单位名称的捐款通知,至于这笔钱的下落完全是一无所知。吴弘达以敲诈的手段得到100万美金后,仍然不把其余的钱交给她,直到2010年2月她跟当时已经离开劳改基金会的廖天琪谈话时,俞陵才了解到一些真相, 廖也答应帮助她争取属于王小宁和她的赔款。吴错误并非法地动用了公共的基金,肥了自己的腰包,用了俞的钱去做私人用途。

    俞陵于2010 年5月才真正明白被告吴弘达和劳改基金会所作的事和背后的意图。她了解到当初和雅虎的协议上:1。她和丈夫王小宁无条件可以得到赔偿,劳改基金会将为他们成立信托基金。2。劳改基金会另外得到一笔庞大的人权基金,放在雅虎人权基金的名下,由劳改基金会来操作。3。俞并不需要付60万律师费,因为雅虎已经付过了。劳改基金会得到雅虎的大笔运作基金款项,但是却让吴弘达和他太太从中坐收渔利。

    吴弘达的妻子陈景丽一直是劳改基金会的秘书和财务总管,经律师查证,骗得俞陵的所谓捐款后,他们夫妻两个的工资翻了一番。

    起诉书上说:“2009年1月,被告吴弘达将告诉人俞陵的一百万美元转到自己的名下。”2010年8月6日,俞陵第一次看到银行资料显示,吴弘达取出的这一百万,已经放入他自己的名下,并以自己的名字从Trans America Capital Builders购买了年金, 都以自己个人吴弘达Harry Wu的名义填入,表格上显示,在关系栏里面,吴填写和俞的关系是亲戚。这种行为显然是违法的。吴弘达还把俞陵的其他钱款都转到PNC银行里自己的名下, 直接损害了俞陵的利益。
    吴弘达在华盛顿DC购买了一个办公场所(1109 M Street NW,Washington DC.),大约花了145万美金,这样的作为都损害了告诉人的利益。

    来自华盛顿法院新闻处的消息指出,“被告吴弘达将原告人的几笔钱做了投资,但并不是为了原告的最佳利益,都是用自己个人的名义和为自己的好处,损害了告诉人的利益。 ”俞陵和她至今被关押在中国大陆监狱里的丈夫王小宁希望能够通过法律,寻求赔偿,制止被告人吴弘达这种非法转账、欺诈、非法中饱私囊、违约、违反信托法的做法。要求能追回属于他们的320万美元。

    注:本文粗略转译自华盛顿法院新闻服务处Courthouse News Service, 作者 Ryan Abbott,2011年2月1日。
    内容一切以英文原文为准。http://www.courthousenews.com/2011/02/01/33786.htm

    11 评论

    中国文化主流中向来缺乏对人性的思索,也没有根深蒂固的人性意义上的道德律,这已是致命伤了,中共半个多世纪对全民以各种形式灌输唯物史观(至今尤甚),更是伤口上捅刀子。这样脓血里出来的,不管信奉怎样的社会或政治理念,人格上都是有脱节的,我们都一样。信奉民主并不保证人的完善。

    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