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浴血记者》里李光洁的长进
    浴血记者冷言,不去管他是否真有历史原型,历史原型究竟是谁——呵呵,没兴趣哦,这个人物本身来说,还是属于平面型的。

    换句话说,性格并不复杂,虽然经历曲折可有些经不起推敲。

    尤其是那个烛光婚宴,那些修女——其中还有一个胖胖的,也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物。有时候想想,真不知道她们打哪儿冒出来的。

    因此,在这样一个不太复杂基本戏路子不需要急转弯的角色面前,李光洁要演得出色要成为李光洁之所以是李光洁,那就有难度了。

    好些地方,由于冷言的性格的规定性,演得再卖力再投入,也是似曾相识燕归来。——这方面就不再一一展开了,既不想得罪一帮子铁杆粉丝——想想看,上海戏迷的越女争锋场面——还好洁迷中上海人未必占很大比例,也不想再费脑筋来码字。

    很高兴的是,李光洁毕竟是李光洁。决不会无可奈何花落去——冷言这个人物还是站起来了。

    最欣赏最有突破的是李光洁扮演冷言的哭戏。

    以前李光洁也有见过哭戏。可那时候往往是一个英雄人物——赵家乐除外,那赵家乐是一个里程碑。这回是个无党无派的独立人士,总体上来说应该还是一个少爷吧,后来就应该是老爷了。

    在这些眼泪催情的场景里,又最数冷言和何媚诀别的那一场最为精彩。

    我曾经在一块豆腐干里赞赏张丰毅的姜大牙——我说的原话应该是终于哭过韩星了!

    张丰毅也是硬汉典型,还是傻骆驼祥子的典范。可是在姜大牙这个角色上哭得惊天动地。

    现在,我们可以说有一大批中国男星的哭戏超越了素来以哭见长的韩星了。

    这其中就包括百变小生李光洁。

    ********************************************

    附后——

    我们已经开始看《当爱已成往事》,那里面也是又一次证实了这一条。

    虽然,我个人觉得李光洁最好的荧屏形象还是那种欲哭无泪——比如光绪。

    可是,演员演员,还得百变,哪能就一种类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