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转载] 2010最受期待十片 比“哈利波特”有话题
    2010最受期待十片 比“哈利波特”有话题

    莱昂纳多的《奠基》

    2010最受期待十片 比“哈利波特”有话题

    马特-达蒙的《绿区》

      对于世界影坛而言,2009年无疑是无聊而又黯淡的一年,全世界似乎只剩下一部《阿凡达》。好在2010年的到来又让影迷们燃起新的希望,著名的Askmen网站归纳总结出今年最受期待的十部影片。细心的影迷不难发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部)》、《暮光之城:月食》、《玩具总动员3》、《怪物史瑞克4》等娱乐大片的续集并没有在名单上出现,因为有了前作的铺垫,这些作品注定会在票房上翻云覆雨。相对票房而言,以下入围Top 10的作品的意义更多的是在话题性上。

      ★ 《奠基》 (Inception)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渡边谦、玛丽昂·歌迪亚、艾伦·佩吉、迈克尔·凯恩、希里安·墨菲

      上映日期:7月16日

      剧情:一个团队专门从他人的梦境中窃取信息。

      看点:作为克里斯托弗·诺兰在拍摄《蝙蝠侠7》前的“喘息之作”,《奠基》很容易让人想起他的《致命魔术》——影片创意极佳,剧情却有不少漏洞。有爆料者称,从风格上来看,《奠基》很像是《黑客帝国》和《少数派报告》的综合体。不管怎样,克里斯托弗·诺兰很少让人失望。

      ★ 《美国人》 (The American)

      导演:安东·柯班

      主演:乔治·克鲁尼、斯科拉·鲁特

      上映日期:不详

      剧情:独来独往的杀手杰克决定干完最后一票后就金盆洗手。在赴美国完成最后一件工作前,杰克来到意大利小城休假,然而,他却并没有获得宁静,反倒卷入一件件麻烦事中……

      看点:导演安东·柯班由摇滚摄影师起家,上部作品《控制》聚焦Joy Division乐队的主唱伊恩·柯蒂斯短暂而传奇的一生,收获不少好评。

      ★ 《钢铁侠2》 (Iron Man 2)

      导演:乔·法弗洛

      主演:小罗伯特·唐尼、格温尼斯·帕尔特洛、米基·洛克、萨姆·洛克威尔、斯嘉丽·约翰逊、塞缪尔·杰克逊

      上映日期:5月7日

      剧情:托尼·斯塔克终于公布了自己“钢铁侠”的身份……

      看点:凭借《摔跤手》一片咸鱼翻身的米基·洛克扮演大反派“鞭锁”,性感女星斯嘉丽·约翰逊穿上紧身皮衣,扮演反派“黑寡妇”。

      ★ 《绿区》 (Green Zone)

      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

      主演:马特·达蒙、艾米·赖安

      上映日期:3月12日

      剧情:达蒙饰演的美军军官陪同CIA特工及随行记者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故事。

      看点:《谍影重重》三部曲导演的最新力作,影片是根据《华盛顿邮报》驻巴格达记者拉吉夫·产德拉斯卡兰的作品改编而成的。马特·达蒙化身美国大兵版的“伯恩”。

      ★ 《社交网络》 (The Social Network)

      导演:大卫·芬奇

      主演:贾斯汀·汀布莱克

      上映日期:10月15日

      剧情:讲述哈佛大学二年级学生马克·扎克伯格在大学宿舍里创建Facebook的故事。

      看点: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而成,曾执导《搏击俱乐部》、《本杰明·巴顿奇事》的大卫·芬奇的讲故事的本领不容怀疑。

      ★ 《罗宾汉》 (Robin Hood)

      导演:莱德利·斯科特

      主演:拉塞尔·克罗、凯特·布兰切特

      上映日期:5月14日

      剧情:公元13世纪,“狮心王”理查的弓箭手罗宾汉来到了诺丁汉揭竿而起,领导一群勇士与政府抗争。

      看点:相比以往影视作品中风趣幽默又不失绅士风度的罗宾汉,拉塞尔·克罗版的罗宾汉眼神坚定而冷酷,影片中有不少血腥暴力的镜头,让人想起莱德利·斯科特的前作《角斗士》。不过,根据斯科特以往执导的《银翼杀手》、《天国王朝》等的先例,相比影院版,导演剪辑版肯定要吸引人得多。

      ★ 《日光行军曲》

      (They Marched Into Sunlight)

      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

      剧情:影片聚焦在越南战争中两天里发生的两件事。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学生们在抗议陶氏化工制造凝固汽油弹。与此同时在越南,一个排的美军正在走进越共的埋伏圈。

      看点:“深陷战争泥潭”的格林格拉斯涉入多年来无人问津的越战题材,故事从越南前线与美国后方两条线索剖析反战运动的诞生经过。

      ★ 《龙争虎斗》 (The Matarese Circle)

      导演:大卫·柯南伯格

      主演: 丹泽尔·华盛顿、汤姆·克鲁斯

      剧情:以美苏冷战为背景,前苏联特工塔尼科夫与美国特工斯科菲尔德各为其主,在意识到彼此都沦为政治牺牲品后,两人开始联手。

      看点:改编自《伯恩的身份》的原著作者罗伯特·陆德伦的同名小说。表演风格相去甚远的丹泽尔·华盛顿和汤姆·克鲁斯首次同台献技。

      ★ 《生命之树》

      (The Tree of Life )

      导演:特伦斯·马立克

      主演: 布拉德·皮特、肖恩·潘

      剧情:讲述一个孩子如何告别童年的故事。

      看点:据消息人士透露,布拉德·皮特会在片中扮演肖恩·潘的爸爸,影片将兼具现实和魔幻色彩。30年只导了4部影片的学院派导演马立克五年磨一剑的新作,据说会以IMAX的形式放映。

      ★ 《禁闭岛》(Shutter Island)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克·鲁弗洛、本·金斯利、米歇尔·威廉姆斯

      上映日期:2月19日

      剧情:联邦执法官泰德·丹尼尔和搭档恰克奉命前往禁闭岛,调查岛上一座精神病院的女凶犯失踪之谜,传言岛上用人体进行试验,两人的调查越是深入与真相的距离似乎越远……

      看点:《禁闭岛》是斯科塞斯继1991年的《恐怖角》后首度执导恐怖片。演员表中,没有华而不实的明星,都是以演技见长的实力派。原本影片定于去年10月份上映,结果却因为派拉蒙公司的财务问题被推迟到今年2月份上映,这很可能导致影片与今年的奥斯卡奖擦肩而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