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这回该轮到李光洁的冷言了!
    扫清外围,现在来说中心人物。

    自然是冷言喽!

    冷眼看去看冷言。

    已经知道女对手的差强人意。何媚算是比较好的一个,但也没有到达巩向光的妻子和那位红颜知己那样的水平。

    柯云路在他的代表作之一《京都》里曾经借林红(那是一个非常美貌非常有气质非常有教养的知识女性,李向南曾经是她的偶像)之口说出,要和这样的男主角在拍戏时谈情说爱卿卿我我确实是极大的挑战。影视和舞台不一样。舞台剧小生花旦可以在台下非常不和谐,但是在台上照样摆出样子来。影视有特写,那就不能单单摆个样子就了事。

    把这个小说段落倒一个个,那就是李光洁要和这些对手这些女性谈情说爱实在是不容易。尽管是做戏,也得假戏真做,动动感情演到那个份上。否则就是失败。

    李光洁在这部戏里面也是很努力的了。

    但是,来了一个但是就会变味道——这也是我为啥不去吧的原因之一。

    为啥但是呢?

    原因在于这部片子是慢热型的。

    李光洁的冷言在开始并没有像巩向光那样,甚至于没有像赵家乐那样先声夺人。慢慢地才热起来,热到适当的温度。

    自身的热度不够,势必影响到观众。可这也不能怪李光洁。演员是很无奈的。我深知这一点。别说跑龙套了,就是角儿又能怎么样呢?

    那开场的追电车根本不能和巩向光开场的暗夜刺杀相比。

    开场的惊险其实和冷言无关。看起来是有关联的,但仔细分析下来并不是。何况还有破绽——那一条长长的掉在地下的胶卷带子,以及带来带去上天入地去找居然不知道关键的道具就在那个袋子里面。

    这些特设的故意的擦肩而过似的疏忽实质是漏洞,严重地影响了冷言的形象以及剧情的迅速推进。

    抱歉哦,一上来就先说不是。

    冷言他是周家三少爷,娱乐圈名记者。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大牌娱记。照剧情,应该是蝶游花丛左右逢源。再说他本人并非地下党员,毫无政治倾向背景,作为纨绔公子完全可以展示他的另一面。

    本来很有戏的——就是地下党员的柳云龙在暗算中大出风头的探戈,也没有类似的场景。呵呵,应该发挥一下李光洁的舞技哦。难道他不会跳?!

    因此,无论从娱记从铁汉从纨绔从君子哪一方面来说,前头相当一部分是够温的。说得难听一些就是够瘟的。

    所以我说,这部精彩的残忍的谍报大戏,让一个绝对男主角第一主人公以慢热的方法来展现,使得李光洁吃的苦头真有点儿得不偿失。

    再次抱歉,未完待续——接下来会说到百变小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