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浴血记者》中最为失败的一个演员
    洁迷应该猜到我要说谁了。

    那就是本剧第一女主角万茜。

    之前看过她也就是《密令1949》。如有其他可圈可点的影视作品请网友们告知。我这儿就是就事论事。

    那部电视作品,李光洁虽然排在刘小锋之后,但实力丝毫不弱。也是虽然不及巩向光那样的香爆的成名大作,可是角色确实是不赖。至于说到万茜的杨柳,实在是没有留下啥印象。

    因此,买到影碟时一看,第一女主角有万茜扮演,哇,还演过密令啊。再一看,原来是杨柳,抱歉哦印象实在是淡薄。回头想一想,郝蕾的大少爷演得多好啊,难怪两人屏幕下相爱开始了一个起点。

    杨柳也应该是爱李光洁扮演的那个角色。可是配不上哦。这次的童思思也是。尽管戏里面让两人爱得死去活来有好长时间爱恨交加,可是没有火花的!

    万茜,实在是惋惜啊!或许她得从新换一个艺名。就不要再叫万茜了,惋惜,多不好啊。千万别再惋惜了。

    那个角色本身就有许多不可思议的地方。可是再加上女演员本身功力不够,无从体现那种极其复杂的处境下极其复杂的心情。所以只能老是端着---也就是一种表情以不变应万变。

    我曾经写过何处再觅高仓健这样的顶级演员。感到遗憾的是中国的演员少有那样不多动脸部肌肉而能演出内心情感的功力。那种眼睛心灵窗户的传递远胜于肌肉的牵动或者刻意再加上肢体动作。

    我写过唐泽寿明是一个好样的!在新作《不毛之地》里就很充分地表现了那种高仓健式的演技。后来仔细想一想,恐怕吴秀波得算一个!在《剑谍》(不是剑蝶)里就被大家称为是一个几乎不动表情的冷面杀手。

    相比之下万小姐的童思思是失败的。

    再详细的镜头就不必一一列举。可以说这类镜头太多太多。说实在的,恐怕也确实是难以掌握这样一个身份打进七十六号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该采取啥样儿的表情来应对自己不断地在曲解在仇视的爱人,来应对自己的姘夫(请原谅我用了这样一个字眼),来应对暂时的盟友。

    亏得我不是导演,无须指点万茜。我只是一个观众,一个千方百计把李光洁的作品搜罗来看看的洁迷。也就顺便捎带着谈谈自己眼中的万茜,除了惋惜还是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