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原创] 不上班的滋味,真是那个里个好!
    周五我是中途请病假回家的,因为老板给我的工作压力已经到了让我透不过气,让我有些心理不正常的地步了。午饭时间缩短,散步时间挤没,一天九个小时实扎实打。那位测试员也面临一大滩事,脾气不好就发泄在我身上。

    “Stop it!”忍无可忍中我回敬了他一句。
    他赶紧不说话了。
    “我知道你压力大,我理解;可我也是一样。”我补充道。

    我手头有几大工程:自动检测、公司新网站、公司内部互联网新报表和新的政府申报表格式。 几个工程,个个既大且急。周围的人在议论摇滚巨星麦可的死亡,我心里很难受,却没有时间加入他们的议论。我心里清楚老板信任我才接二连三委以重任,再苦再累,总有那么一份自豪、荣幸和责任感在。

    马不停蹄的编写、测试和监控,使我疲于奔命。周四傍晚我回住处时车是晃的。周五起来头又晕又痛,本来想请病假直接回家的,想到还有许多事得处理,假如不处理,那么下个周一又得一天当两天用,于是我还是勉强到了公司。

    “MZ,Data queue 的问题现状如何?”老板问。
    我告诉她我有了监控的办法。她马上便要我把新方法正式投入生产,并写成文书,让其他的工程师也知道如何做。于是我赶紧就去照做。 好不容易做好了,我就去忙公司内部互联网的事。

    公司内部互联网要上新网页,需要我提供数据支持。我做了些分析,发现了些问题。其实都不是紧要的事,但是我的作风,既然发现了问题,就还是早些汇报的好。于是我带着笔记本又到了经理办公室。

    经理听了我的分析报告后,马上说:那你能不能马上处理这个?处理那个?把两个都当最紧要的任务完成?

    我听了,额头上冒出了汗。
    够了,我觉得我要再这样下去,非得彻底散了架不可。我把笔记本合上,把桌子收拾好,就去找老板。
    “I don't feel well,”我说,“我得回家。”
    “OK。”老板回答。“你能自己开车回家吗?”
    “我能。”我说。停了片刻,我又说:“我想好了老板,那个DATA QUEUE 的问题,我周一来重新编写,我会设置一个全新的供检测系统单独使用的DATA QUEUE,满简单,我能很快做出来。”
    “听着,”老板发话了,“你先照顾好你自己,赶紧回家,有什么事下周来再处理。”
    “谢谢老板。”我说。

    回到办公台,几位请假的,几位去吃午饭的,周围只有一个格里在。我就交代他:要是其他人午饭回来了问起我,就说我 ......
    “他们管不着。”格里打断了我的话,接着就告诉我路上小心,提防警察。他说最近警察开罚单又厉害了起来,还告诉我哪个路段警察多。

    我感谢了他,欢快地出了公司大楼。

    蓝天白云,微风阵阵。吸一口气,哇,真爽呀!

    独立节在即,尽管我早早回家,高速公路上车可不少。等我一开过了拥挤的五号公路,我便全速行驶。想到就要见到家人,心里那个高兴。还有就是觉得 --- 这感觉不是第一次了 --- 不在其位,不操其心:不上班的滋味,真,真他那个里个好!


    工程投入生产后的惨烈十五个小时

    7 评论

    先感谢雪儿等朋友们关切和评论。我稍后来回复。祝各位周末好!

    虔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