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石板路

    石板路


    黎京


    bbcodeurl('http://img469.imageshack.us/img469/3618/image0014yx.jpg', '

    ')


    行走在光滑的石板路上,有种走在历史上的沧桑感,路面被历史磨平了棱角,却又被磨出了坎坷,而最终留下的是历史的记录,就在这些石块上,几乎都清晰的刻有那些沧桑的痕迹,向后人述说着自己的故事。走在上面便会浮想联翩,想从前,想现在,想未来。

    想过去,那些身穿礼服头戴礼帽的绅士手臂上挽着太太或情人悠闲漫步,马车在哒哒声中穿过都市的街头小巷。街道两旁传来作坊里手工艺人们敲打银器和小贩们叫卖的声音,混合成城市的嘈杂和喧嚣。每个屋檐下,都在不停地撰写着历史,用过去了的时光记录着人生的悲喜剧。无论贫富,在琐碎和蓬勃中,为历史增添丰富的内容。

    同样的晨曦里,现在是我在这里漫步,浓雾笼罩在小城上空,压抑着在睡眠里尚未苏醒的人们,他们在做着各异的梦,也就把世界在梦幻中改变。这时的街道上只有静在那里留连,就连水雾凝结成水滴滴落在石板上的声音都似乎清晰的传进耳畔。我的脚步在踢鞜声中搅乱了清晨的宁静,尽管脚步很轻很轻,但也依旧被这平和的静所识破,在朝湿的空气中回荡着。声音撞击到墙壁又被弹了回来,于是,就在这轻微细碎的回音声中,我穿越了历史,漫步在现在。

    路是人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在荒芜的原野上,人们不断搬迁寻找适合自己生存的栖息地,用脚步碾压着大地,逐渐形成那些蜿蜒曲折。我想,后人走的路,依然是前人走过的,不过是花样的不断翻新罢了。平滑了,那不过是因为时间的磨合。

    路却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