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9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原创]我对英语四级荒唐又前卫的看法
      今天,12月20日,对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全国高校的很多大学生要进行一次痛苦的难熬的饱受折磨的又“死亡率”很高的变态的英语四级考试。
      本人作为一位亲身经历这次考试的考生,谈一谈自己对英语四级荒唐又前卫的看法。
      首先,我说一下我的备考英语四级经历。在我看来,在大学的学习中一定要充分利用哲学原理中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原理,并把方法论运用到大学的学习中去。我是在结束了全国导游考试之后开始准备英语四级的,总共差不多有六周的时间。我在这六周中,几乎把全部时间与精力都用在了备考英语四级上,也就是说把主要矛盾与主要任务放在了英语上,而其他的上课什么的都成了微不足道的小事,成了次要矛盾,其实,事实就应该如此。我把一本四级词汇字典全面的写了一遍,然后又把历年的真题,总共八套,按考试的时间与形式安排认真又全面的做了一遍,顺便也做了八套模拟题,因为我深信“真题是宝,模拟题是草”的事实。然后又在非常自信的状态下参加了考试。
      但是,我仍然没有把所有的题都认真的做完,但不是没有做完,因为在最后的几分钟里还是把没有做完的蒙上了,我想这是所有同学都遇到的情况,因为时间的确是不够用的,就算是做题再快的也不可能做完,但蒙题的除外。
      到目前为止,我仍然没有核对一下答案,看一看自己考的到底怎么样。因为,既然试都考完了,也就是说你的成绩已经是客观存在的了,尽管成绩还没有出来,它已经不会因为你的主观意志而转移了。你对了答案,如果考得好还行,倘若考的很差,反而会影响你的情绪,索性不去管它,那样才更坦然些。而对于我的成绩呢,我是这样想的,因为我已经尽了我的最大努力,我是全力以赴准备的英语四级。通过应该没有很大问题,但是如果不过的话,我也没有什么办法,既然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如果还不过的话,那就实在是与英语四级证书无缘了。
      我是这样看待英语四级的:现在的英语四级已经没有证书了,只是一张考试成绩单,也就是说是一纸空文。就算有了这张纸,也并不能很好的说明什么;而不过的话,也不用担心毕业证什么的,因为到时候学校里会自己出一套比较简单,保证人人都过的“英语四级”试题。况且过了英语四级的学生,他们就不会再认真的对待英语了(除考六级与研究生的),他们的考试水平在以后的学习中会逐渐的下降,直到没什么水平。而我们在校的大学老师,除了教英语的(甚至教英语的),现在让他们跟老外用英语对话,有几个能对上来的,他们拿了四级证甚至六级证,能代表他们的能力很高吗?他们学了十几年,现在的水平又如何?英语是一门语言,我们学了是用来交流的,而不是用来考试的。任何一门语言都是如此,倘若违背了语言学科的规律,必然会遭到规律的惩罚,这是必然的。然而我们中国的教育竟然到了这样一种荒谬又荒唐的地步,全国几亿人为了考试而学习英语,为了拿证而学英语,为了浪费时间与精力而学习英语,这在世界上恐怕是独一无二的,甚至都可以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了。我们用了无数的时间学习英语,到头来见了老外还是无语,还是只会说“hello”,只会说”Thank you”,然后“Bye—bye”,真的让我无语。我们是得好好的考虑考虑了,不仅我们学生,还有那些所谓的研究机构和教育机构。
      有同学说以后找工作的时候,用人单位会关心的,或许有的单位会在乎这个,但那只是一种形式吧了,只是关注那一会儿,就如同昙花一现一般。我们这个社会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重视能力而不是学历,试问有多少空有文凭而无文化的庸人。如果你去应聘教师这一职业,真正有思想的评委最终关心的还是你是否能教好课,能把学生教好,能干好教师这一职业。假如你的教课水平很好,他们根本不会在乎你是否过了英语四级,因为他们关注这个根本没什么用。也就是说,你只要把你想从事的职业做得比其他任何人好,没了你不行,那就可以了。
      因此,我们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我感觉我们在大学中一定要形成自己的思想,一定要找好自己的事情去做,要干好自己非常感兴趣的事,只要你真正干好了一件事,干得比其他任何人都出色,那件事情离了你不行,别人都干不了,那你就牛了。明年我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更加有真正意义的东西去学习,而不会再为这样的事浪费时间。
      然而,我们大学生中还有多少无真正思想的人,甚至没有思想的人。他们只会“紧跟潮流”,只会随波逐流,只会趋之若骛。别人干什么,他们就跟着干什么,没有自己的主见,没有自己的思想。看着别人考四级,考六级,考各种证书,就会毫不犹豫的紧跟着,从不吝啬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从不考虑到底这样的证书对自己有没有用处。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因,也就是为什么世界上大多数人是平凡的人,是平庸的人,是不能真正成功的人的原因。这也正好说明了为什么成功的人只是一少部分,为什么伟人也只有一少部分,为什么“真理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因为伟人,成功的人,从来都不会随大流,他们从来都有自己的主见,从来都有自己的思想,他们跟凡人,庸人就是不一般。
      所以说,真正的智者会考虑我说的到底是不是合理,到底有没有可取之处,到底经不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而庸者才不会考虑这些,愚者甚至还认为我是在发牢骚。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对的就是对的,也许当时不被多数人认同,但后来事实告诉我们的确如此,正如十年“文化大革命”的教训。所以,该明白的会明白,不明白的你打死他们,他们都不会明白,他们还会骂你。
      这就是我对英语四级荒唐又前卫的看法。


      
                                  [/box][/box]

    1 评论

    这不荒唐当然也不算前卫,中国的教育几十年来都是如此,现在是英语,以前可能是数理化而已。书到用时方恨少的观念应该可以过时了,书到用时学不迟,当然今后潜心搞研究的不在此列。

    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