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冰花文轩】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冰花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侨报] 华盛顿樱花
华盛顿樱花

http://www.usqiaobao.com:81/qiaobao/html/2008-04/02/content_23303.htm

【马里兰州】冰花


  一年一度樱花开。1912年日本东京市长赠送美国的3000株樱花,主要扎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城中心的潮汐湖畔。大约在每年的3月底到4月初是花开得最美丽的时节,樱花环抱着长方形湖面,与湖中游艇相映成趣儿,十分美丽壮观,已经成为华盛顿最著名的一大特色景观。樱花的盛开也宣告着华盛顿春天的到来。

  从1985年华盛顿开始举办樱花节。此后,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年的华盛顿樱花节是3月29日至4月13日,预计将迎来约100万游客。

  一晃,我来美国多年了,不知为何,我在中国走过的路又在美国重复地走着。在中国,我最喜爱的城市莫过于北京,最喜欢去的是上海,而有过美好回忆的地方还有广州。在美国,待在加州时我常想到的便是广州;去纽约时,在自由女神的脚下我联想的是上海的外滩;我对北京有特殊情感,那是因为北京曾是我建家立业的地方,记载了我的成长,也记载了我那时所谓少年得志的苦涩与轻狂。到了美国,阴差阳错,我又在邻近首都华盛顿的地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园。这是巧合还是命运本身就是一种有规律的循环?

  我家离华盛顿有开车半个多小时的遥远,正因为华盛顿举手可至,我反而很少去游览那里的著名景点。而今年在樱花盛开的时日,我还是来了。我在樱花丛中慢慢穿梭,被如仙的美景醉,竟然忘记了用相机将这美景收下。

  来看樱花的游人如织,人们或漫步在花丛下,或静坐一处看蓝天、 白云、飞鸟、水中的游船,也有人在作画写生、不乏朋友聚会的交谈、也不乏恋人间的亲吻,更多的人是忙着与美丽的樱花合影留念。

  潮汐湖边的樱花,真是名不虚传。粉白色的花,簇簇丛丛、连绵不断,如波浪起伏,错落有致形成柔美的花带,花带环湖绕水分外媚娇。阳光穿过婆娑的樱花枝间为如画的樱花增加了几分迷离的神韵。

  蓝天白云下,湖水清波微荡,稀有河鸭水间漫游,偶见飞鸟空中飞翔,隔水而望是那神殿似的杰弗逊纪念堂;依花远眺华盛顿纪念碑,如擎天一柱巍峨耸立;周边的宏伟建筑群朦胧可见,加上来自世界不同肤色的游人,宛如神笔描绘的一幅人与樱花融为一体的美丽画卷,置身其中宛如身在世外桃园。

  在樱花边闹中取静,我的神思随花张开。樱花,一树树的樱花在异乡不知为谁绽放?匆匆又一年,沉积了如此的美丽与芬芳又是等待谁的欣赏?翘首谁的到来?柔和的春风,沁入花蕾,香着花瓣,望着那一片片粉红色的樱花,一股浓浓的乡愁涌出,一种淡淡的惆怅萦绕。

  看到日本的樱花独领华盛顿早春的风骚,不由自主地触及了我作为游子的那根敏感而脆弱的神经。再看樱花,日本樱花笑傲华盛顿;中国女子笑傲华盛顿的樱花!樱花,你不想家我想家!

DC樱花


相机:Canon PowerShot G2 光圈:f/4.5 快门:1/640 感光度:未知


相机:Canon PowerShot G2 光圈:f/4.0 快门:1/250 感光度:未知


相机:Canon PowerShot G2 光圈:f/5.0 快门:1/640 感光度:未知


相机:Canon PowerShot G2 光圈:f/6.3 快门:1/640 感光度:未知


相机:Canon PowerShot G2 光圈:f/6.3 快门:1/640 感光度:未知

16 评论

侨报的效率还真高, 刚写的稿就发出来了! 叹!!

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