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西楼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月满西楼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哎!偶像
[从我心目中英雄到狗熊]

    大概是我八九岁的时候,看了《少林寺》,从此对李连杰崇拜不已,成了他的忠实粉丝。他塑造了一系列正义的男子汉形象,而且是一个可爱的男人,笑起来给人的感觉是那么温暖。呃,我一直喜欢让人感到温暖的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或许人与人之间的设防越来越多,才让我那么渴望心的靠近。

    李连的《中南海保镖》、《黄飞鸿》系列、《笑傲江湖》等我都是反复地看,越来越喜欢这个荧屏里的英雄。搜集了他的很多海报和照片,甚至梦想着有一天找到这样一位打遍天下无敌手,很有正义感,又让人温暖的男友。

    他还有一部电影,我看了几次,但电影名记不清了(哎,我的记忆力很差)。他在电影里扮演一个大陆的公安,到香港的黑社会做卧底。后来他的妻子死了,儿子到香港寻父亲。为了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表面上置儿子的性命于不顾,是为了躲过大哥的怀疑,而实际上,他的心里怎能割舍下父子之情。当他到垃圾堆里翻儿子的那一刹那,看得我潸然落泪。影片的结尾,他和儿子联手制服了一船的坏蛋,香港的一个女警早就暗恋他了,新的一家三口幸福的全家福特写,唉!我这个嫉妒呀,真想当那个孩子后妈,李连杰的老婆。

   后来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李连杰也在渐渐变老。有一次看他的访谈,已经不是当年雄姿英发的模样。诚然,这并不能影响我对偶像的喜欢,而是发现真实的他竟然是一个话唠男,啰啰嗦嗦,甚至婆婆妈妈的。唉!简直让我大跌眼镜。这是他第一次让我感到失望。

   前几天看了他和刘德华、金城武搭档出演的《投名状》。他在电影里的表面真的可圈可点,演活了一个真实的,有野心有爱的铁血男儿,即便他背信弃义。可是侯佩辰对他的访谈,让我对他彻底失望了,我的偶像就在那么一刹那间,轰然倒塌。

   当侯问他,觉得他饰演的庞青云是一个好人还是一个坏人的时候。这家伙绕着弯子讲半天,似乎在兜售自己的哲学思想。什么不是用好和坏衡量,什么当时他习武的时候转作演员谁都不理解,但多年后验让他的选择是对的;就像他现在的一些选择有的人不理解,但多年后,就会有人明白......他觉得他是哲学或者佛学大师。而我分明看到了他内心的苍白和肤浅,这个爷们一点都不爽,说话像一个政客,和电影里咤吒风云的英雄相差十万八千里。

   我青春年少时的偶像,88了!88了!!!!!泪奔~

[我喜欢女气的男人?]

    知道费玉清是源于他和周杰伦合唱的《千里之外》,那绕梁三日的声音简直让我着迷。查了他所有的资料,愈发喜欢。他哥哥张菲主持的一个娱乐节目,邀他作嘉宾。一个女明星提出和他拥抱,他很绅士,又笑嘻嘻地讲自己占了便宜;另一个女生提出摸一摸他五十出头,却很粉嫩的皮肤,他把脸伸了过去。乖乖,很可爱耶!虽然用“可爱”来形容一个中年男人似乎不妥,但我实在想不出更合适的词。费玉清给我的感觉就是儒雅和可爱。

    当问到他如何保养皮肤的时候,他说他每天喝人间圣水,也就是热的白开水。他又讲了童年的趣事,他在家里排行老幺。晚上,妈妈总烧了水给他第一个洗澡。而他在澡盆里淘气地撒尿,然后姐姐、哥哥就要用他加过调料的水洗澡。讲到这里,他已经笑得直不起腰。这和他在舞台上唱歌的表现完全不一样。他唱歌的时候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而访谈时候的他,却像我们身边特别亲切的一个朋友。很真实,我喜欢真实的人,惟有真实的,才是最美的。

    小哥上了今年的春晚,我这个高兴呀。以前周杰伦也是我的偶像,可现在已经被小哥比下去了。爸、妈自然也喜欢费玉清多一些,不过二个姐姐和姐夫的戏谑可把我气坏了,他们异口同声说费玉清女气。而且说我就是喜欢女气的男人。

    天!仔细琢磨小哥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还真的蛮女气的。
    可是比起毛戈平和吉米大妈,小哥的女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这并不影响我对小哥的喜欢。
    听他的歌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尤其是写作的时候,会把你带入到一种宁静和空灵的境界。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永远的孙悟空]


     四大名著里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这里面的人物我当然最喜欢孙悟空。而六小龄童把孙悟空演活了,他简直就是为扮演这个角色所生的。以至于我看电视剧《西游记》上了瘾,经常把“妖精,哪里逃!”这句话挂在嘴边。

   六小龄童即使卸了妆,也是一副猴样。相不通的是,为什么许多有孙悟空的戏里,扮演大圣的竟然不是六小龄童,而是那些下三滥的演员,简直是在糟蹋我心目中的齐天大圣。尤其香港版的《西游记》,每次地个欠扁的孙悟空出场时,我都恨不得把电视咂喽。这些破导演,为什么不找六小龄童呢,他才是真正的孙悟空。

    喜欢他一身武艺,嘻嘻哈哈的大闹天宫;喜欢他耍着金箍棒斩妖除魔;喜欢他刚从花果山离开,连面条都不会吃,站在椅子上吃面条的逗人样、喜欢他发火的时候,咬牙切齿,发出“切、切”的不屑声音......

     仅看过一次六小龄童不扮孙悟空的样子,那是他在某大学里宣传西游文化,演讲结束,他耍了几个招势,虽然没上妆,但感觉分明就是孙悟空来到人间。

    哦,六小龄童我心目中永远的孙悟空。


   上面这三位,都是演艺界的,是我的娱乐偶像。我真正精神上的偶像是历史上的两位悲剧人物,一位是荆轲、一位是项羽。

   偶早晨醒来的时候,一般都会在被窝里边伸懒腰边吟咏,“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晚上迷迷糊糊地睡前都会嘟囔几句:“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

    梦里、梦外,当生命初始,我们都出离弦的箭,一去不复还,我们是不是又都有一种悲剧和英雄的色彩,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平淡,或者多么地幸福。

    所谓的偶像,那只不过是我们渴望变成的样子,是我们不断变幻的又永恒的梦!

1 评论

有偶像,也不说,否则显得“幼稚”。:))

逗你啊!

we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