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冰花文轩】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冰花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选择沉默
选择沉默


文/冰花

编/文章 土干


在遇到失望, 伤害,挫折和挑战时,选择沉默。

选择沉默是因为,要说的太多,说了也不见得都被理解,也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果那样还是不说的好, 沉默反是最好的解说。

诚然,一个爱说爱笑爱表达的人一下子变得沉默了,足以想象得出所经受的伤害之重,打击之重。如同看见心中的上帝原来是泥做的; 梦中的偶像原来是一个俗不可耐的混球儿; 原本是你最信赖的朋友却一下子变成了面目可憎的人。在一件又一件事中,看到的人性丑陋超过了你的想象等等。沉默是因为看清了没有人会为你不停搭抬和长久贺彩,而让你一直唱主角,也没有人会用行动去实现你的梦想。沉默是不再对任何人抱幻想,不再做美梦。梦是美,梦中的人是善,但那只是梦,做一次美梦是天真,做第二次美梦是善良,做第三次美梦就是不成熟。再跌倒,受伤只能怨自己不长记性。快从梦中醒来还有救,恍然大悟,清醒看人生,红尘本是梦的杀手!

在沉默的时候,心可以在流血,眼可以在流泪,可就是要沉默。在沉默中让一颗柔弱无助的心,去冷眼旁观风云的突变,体会命运的无常和多劫。在沉默中,看形形色色的人去表演, 可谓大千世界里无奇不有,对于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也就见怪不怪啦。在沉默中,时间会让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当你选择沉默的同时,也会变得更加自信而有力量,更加独立,坚强和豁达。在沉默中,你的人格更加丰满,正义的良知也为你开出一条光明大道。走在光明大道上,不抱怨昨日的心痛,用微笑和过去告别,丢下幼稚,走向成熟!

沉默是你的骄傲,选择沉默是最有力的回答。只要自己心怀坦荡,做人光明磊落,就睡得踏实,活得滋润。

以喜剧开头的戏,多是以悲剧收场,这是更真实的人生,真实的人生不是梦。想开了,你就能在平凡的生活中看到美,你会不动不惊地在沉默中感受平庸的美好,而所经历的挫折,痛苦与甜美都是你多彩人生的调色板。

懂得了沉默,多残酷的局面你就都能沉稳去面对。 而对于你的沉默,你的朋友会懂,也会在沉默中暗自为你叫好!因为,时间和事实总是比语言更有说服力的, 事实胜于雄辩。

朋友,让我们在沉默中提升,在红尘滚滚的人生中轻盈而自由地飞翔!



原稿:



沉默


冰花


在遇到失望, 伤害,挫折和挑战时,选择沉默。在沉默的时候,心可以在流血,眼可以在流泪,可就是要沉默。在沉默中让一颗柔弱无助的心,去冷眼旁观风云的突变,体会命运的无常和多劫。

选择沉默是因为,要说的太多,说了也不见得都被理解,也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果那样还是不说的好, 沉默反是最好的解说。

诚然,一个爱说爱笑爱表达的人一下子变得沉默了,足以想象得出所经受的伤害之重,打击之重。如同看见心中的上帝原来是泥做的; 梦中的偶像原来是一个俗不可耐的混球儿; 原本是你最信赖的朋友却一下子变成了面目可憎的人。在一件又一件事中,看到的人性丑陋超过了你的想象等等。

在沉默中,看形形色色的人去表演, 可谓大千世界里无奇不有,对于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也就见怪不怪啦。而沉默是你的骄傲,选择沉默是最有力的回答。在沉默中,时间会让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当你选择沉默的同时,也会变得更加自信而有力量,更加独立,坚强和豁达。

要明白, 没有人会为你搭抬和长久贺彩,而让你一直唱主角,也没有人会用行动去实现你的梦想。只要自己心怀坦荡,做人光明磊落,就睡得踏实,活得滋润。

不要对任何人再抱幻想,不要再做美梦。梦是美,梦中的人是善,但那只是梦,做一次美梦是天真,做第二次美梦是善良,做第三次美梦就是不成熟。再跌倒,受伤只能怨自己不长记性。快从梦中醒来还有救,恍然大悟,冷眼看人生,红尘本是梦的杀手!

以喜剧开头的戏,多是以悲剧收场,这是更真实的人生,真实的人生不是梦。想开了,你就能在平凡的生活中看到美,你会不动不惊地在沉默中感受平庸的美好,而所经历的挫折,痛苦与甜美都是你多彩人生的调色板。

懂得了沉默,多残酷的局面你就都能沉稳去面对。 而对于你的沉默,你的朋友会懂,也会在沉默中暗自为你叫好!因为,让时间和事实去说话更有说服力, 事实胜于雄辩。

在沉默中,你的人格更加丰满,正义的良知也为你开出一条光明大道。走在光明大道上,不抱怨昨日的心痛,用微笑和过去告别,丢下幼稚,走向成熟!

沉默会提升你到新的认知世界里,会给你插上翅膀,让你在红尘滚滚的人生中轻盈而自由地飞翔!

10/24/07

17 评论

沉默不如幽默。

如果一个人自己硬给憋死了,别人还不能及时抢救,岂不悲惨?

we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