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冰花文轩】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冰花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我的声明
我的声明(代答一位叫Judy 网友的质疑信)

Tue, 18 Sep 2007 14:27:28 -0700 (PDT)

Bing hua;
your poems some similiar to the ones I burned
in 1991,sorry for saying so,real your poems
fan,thanks.

以上是我收到的一个网友的来信, 她的话引起了我的回忆, 为了消除她的疑惑, 我想我不得不从头讲起我的早期诗作。

我的早期诗作多是在少女时期写的,写到大学毕业后大约有五,六十首吧,后因参加工作后,工作很忙,就中断了写作。

我们单位有一个曾是军旅作家的人,他到我们单位做宣传部长,一天我在电梯里遇到他,我就背了一首我写的“走啊走”

走啊走

走啊走
走到银光闪满头
如果想回首
有个人就在你的身后

走啊走
走到烛灯熬完了油
如果需要搀扶
有个人就在你的左右

走啊走
情满路
长相随
天崖海角
你是尽头

不要问
答案早已写在
彼此的心头......

(此稿是在CND网友帮修改过的,与原稿略不同)

他问我是谁写的,我笑笑说是我写的,他特别吃惊,他万没想到我会写诗。他说我写得相当不错,问我还有吗。我说有,后来他和他的妻子一起看了我的诗稿后,大加赞扬,他说我的诗相当好,他建议我直接出本诗集,诗集的名字就叫《小女孩》。他还说他会为我的诗集写序,让我联系出版社。这样没几天,全单位的人都知道我会写诗了,其中一位曾在编辑部做过编辑的小康,看了我的诗后说,你的诗比汪国真的好多了,风格像席慕容,真诚易懂,而且更清纯。你把你的诗给我一份拷贝,我拿去让我的老总编看看。后来和我有工作联系的保险公司的小黄听说我会写诗,因他也爱好诗,他看了我的诗稿后说,你给我一份拷贝,我认得一个作家,看看能不能请他帮你写个诗评,我也想帮忙为你出诗集。我说,我的东西不够好吧,是不是不够发表水平呀。他说,我姐姐也看了你的诗,她是研究生,对文学很有品位,她也说好,就不会差。

单位的领导和一些爱诗的同事也约看我的诗,这样我就让人把我的诗稿拷贝了五份,我给了宣传部长,小康,小黄各一份,借同事传看一份,自己留了一份栲贝和原稿。

但我那时稿件上的署名叫倬瑄。鲁冰花是我来美国后上网才用的笔名,后因大家都叫我冰花,还有一个网友说我是鲁冰的女儿,我就去掉了鲁,就叫冰花了。

小康问过他们的总编后说,总编也认为诗写得不错,但这样的诗申请出版号比较难,出版费紧。小康说他再帮忙接着想办法。小黄听说出版费有问题,就向他的科长说了,保险公司的科长说,保险公司出钱出诗集还没有先例,要向上申请,估计一,两万元钱没问题。

正在大家为我出诗集的事多方奔忙时,我出国的日子逼近了。我出国后,出诗集的事就不了了之啦。

但我离开时,诗稿的拷贝还留在我原来单位的宣传部长,当过编辑的小康,和保险公司的小黄手里各一份。

我罗嗦以上这些,是想说明白,网友JUDY在别处早就看见过和我的诗相同的诗是可能的,因我有三份拷贝不在我手里,至于,有我诗稿拷贝的朋友现在上不上网,他们的网名叫啥我就不知道了。因我现在和他们都失去了联系。

但我绝对是我诗的原作者,这一点毫无疑问,原稿就在我手里,特此声明,以解你的疑问,如果有人还有类似问题,在这里算是也解答了!

冰花

2007-9-28

于美国

14 评论

Looking forward to the publication of your poems. This one is good and indicates your ability.

zhuxia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