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逸士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海外逸士中英詩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海外逸士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中獎的故事
一天﹐小魚兒下班興匆匆回家﹐看見老婆大人就說﹕“我中獎啦。我中獎啦。”老婆心裡雖然高興﹐臉上不露聲色﹐說﹕“中獎有什麼稀奇。月月有人中獎的。”小魚兒說﹕“但這次是我。”過了一會﹐老婆問﹕“中了多少﹖”小魚兒回答﹕“扣掉稅﹐還有四百多萬。”老婆又問﹕“那你準備怎麼用呢﹖”小魚兒說﹕“二百萬歸你名下。”老婆說﹕“嗯。還有二百萬呢﹖”小魚兒說﹕“給國內的親友一些。”老婆說﹕“那也應該的。有福同享嘛。多下來的呢﹖”小魚兒說﹕“買幢大一點的房子。換兩輛新車。等你生日那天﹐給你個驚喜。”老婆說﹕“既是驚喜﹐就不能現在說出來。到時﹐一點驚喜都沒了。”小魚兒說﹕“那就具體細節保密﹐至少還有一半驚喜﹐一大半吧。”老婆又問﹕“還有多餘下來的呢﹖”小魚兒說﹕“每人再買兩套新衣服﹐到你生日那天穿。”老婆說﹕“衣服能買掉多少錢。”言下之意﹐還有錢多下來怎麼用。小魚兒知道老婆不讓他有多餘的錢﹐老跟他開玩笑說﹐錢一多就會去養二奶。

老婆拿出紙筆來跟他算細賬﹕親友給個十萬吧﹔房子六十萬夠大了﹔兩輛新車七萬夠好了﹔衣服最多一千元。還餘一百多萬呢。小魚兒說﹕“存在銀行裡。”老婆問﹕“你計劃一下﹐以後會怎麼用﹖”小魚兒忍不住笑著說﹕“現在有錢了﹐怕綁票把你綁去﹐我可用這筆錢把你贖出來。”老婆嗔道﹕“你才被綁去呢。我來贖你。”小魚兒說﹕“還好﹐還好。我怕你不肯拿錢來贖我呢。”老婆說﹕“你以為我是你二奶﹐不管你死活。”小魚兒說﹕“你不要老是二奶二奶的。我哪有二奶。”老婆說﹕“你有了錢就會有的。把你的獎券拿出來給我看看吧。”小魚兒笑得上氣不接下氣﹐說﹕“獎券﹖我哪有獎券。”老婆說﹕“沒獎券﹐你怎麼能中獎﹖”小魚兒走去把日曆拿來﹐指著一頁說﹕“這就是獎券。”老婆一看日曆上是四月一日。

1 评论

挺好的!

新鲜得没有一点“古”味道。:))

we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