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凝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戈壁伊甸】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章凝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你哭了, 我的女儿》(散文诗)

《你哭了, 我的女儿》(散文诗)


你哭了,女儿,我的小月亮,乌黑的大眼睛充盈着亮晶晶的泪珠,透过一层闪闪发光的水花,望着我的眼神好象突然懂事了,里面注满了恳求和无助;长长弯弯的睫毛也被打湿了,一根根黏在了一起,让我怜爱不尽。

你哭了,女儿,我的小太阳,你才过了你的第一个生日,刚刚开始摇摇晃晃着走路,刚刚学会口齿不清地叫爸爸;哭和笑和吃奶和睡觉,构成了你再普通不过的日常生活,这个爸爸知道。

可是,爸爸还是不忍心见到你哭,爸爸从来见不得眼泪,此刻眼看你哭成这样,一边给你擦着眼泪,一边自己的泪水不禁涌出,源源不断,怎么也抑制不住,爸爸这个男子汉真没用。

宝贝啊,爸爸明白你眼下为什么伤心,说起来这无足轻重,即便是这样,你的泪水还是浸透了我心,只因为你是这样地幼小无辜,又是这样地美丽聪明,更因为你的天真可爱,可爱得接管了我的生命。爸爸不担心你今天的哭泣,爸爸忧愁的是你将来的眼泪,你长大后将面临的人生。你是爸爸手中一朵娇嫩的小花苞,过载的爱,教我万分沉重。

慈悲的天父啊,我恳求你,永远保守你赐给我的小天使吧,将我所有的幸福和欢乐,毫无保留地转让给她,将她人生的痛苦全都分给我承担。只要她一生快乐,我天大的痛苦是最大的幸福。阿门!

-2004年10月31日星期日

9 评论

估计我爸妈也是这样爱我的 ,  对女儿来说, 这样的爱有时是沉重的, 章凝a, 你在心里爱就好了, 将来千万别管你女儿太多~~

兰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