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金凤玉露】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金凤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献血引出的烦恼
献血引出的烦恼

金凤


前几天听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来美多年的伊朗移民,响应朋友的号召,到一个献血站献血。到了那里,先填表,后抽血检查。一会儿工作人员告诉他:先生,我们不能接受你的血,因为化验结果显示你是HIV阳性。这位伊朗人一听,立马就跳了起来:怎么可能?你们一定是搞错了!人家工作人员没功夫理他,说结果就是这样,你要是不相信,可以到你的医生那里再做一次。说完就开始继续工作:下一个!

这位老兄还想争辩,看到那里人多嘴杂,就气哼哼地离开了献血站。

那时已是星期五下午了,他回到办公室,情绪烦躁,又不好和同事们解释。於是谎说自己不舒服,就请假走了。他实际上是开车到了医院,找到化验科,要求验血。护士告诉他,结果不能马上出来,你星期一下午来拿吧。

这个周末是他一生中最最难熬的两天。夜里辗转反侧,睁着大眼一直看到窗户发白。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他知道自己是清白的。结婚二十年,除了老婆以外,没有和第二个女人有过亲密关系。那么这结果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自己的老婆传染的?他忽然觉得一向端庄的老婆穿着蕾丝睡衣的样子有点风骚的气味, 他不敢想下去了。那天晚上老婆想他调情,他也装傻充愣,搪塞过去了。

他开始疑神疑鬼,胡思乱想。他想起自己前几个月嘴里长了一个小瘤子,在诊所做了个小手术。是不是那天手术刀不干净?对了,上个月他还洗过一次牙,那牙医用那又长又尖的不绣钢钩子在自己嘴里乱折腾,嘴里血水横流,该不是在那里感染上的吧?


他晚上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白天食欲大减,无精打采。星期一早晨起来照镜子一看,自己都吓了自己一大跳!镜子里的人灰头土脸,眼窝深陷,活活象个吸毒鬼。上秤一称,减了整整五磅!看着秤上的指针,他想哭又想笑:妈的,减肥,减肥,老子我跑步,节食,自虐狂似地折腾了一个多月,才减了两磅。可这两天就掉了五磅!精神折磨比什么都摧残人啊!


到了办公室,心还是烦,好不容易熬到下午,他立刻就开车来到了医院。在等待实验结果的时间里,他真想吃两片安眠药睡过去。因为只要他醒着,HIV阳性的阴影就象毒蛇一样缠绕着他,折磨着他,让他觉得生不如死。十五分钟后,护士递过检验报告,他哆哩哆嗦地接过那张纸片,象是接过死亡判决。他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当护士说一切正常的时候,他连连说谢谢,谢谢。声音里带着哭腔,头如小鸡捣米。出了门,他觉得眼前模模糊糊的,差点儿一头撞在擦得透亮的玻璃门上。他往脸上抹了一把,手上湿漉漉的,他才知道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到了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给那个献血站的所属公司打电话。电话转来转去,最后是一个女士接的。她查了半天承认是把化验报告搞错了,但是并没有诚恳地抱歉,说对不起。而且语气中还分明带着明显的不耐烦。这位伊朗老兄气得七窍生烟,扬言要告这家公司,让他们赔偿精神损失。

憋了好几天,他终於能把自己的故事公开了。他说这个故事给了他两个教训:一是好人难当;二是HIV阳性很可怕,能把人精神和肉体摧垮。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千万不要和妻子/丈夫以外的人上床。

2 评论

黑色幽默.

seeyour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