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eath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毛毛雨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afeath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巫一毛:《看风水奇遇记》

看风水奇遇记
巫一毛

       

         前几天,我因为失业几个月,闲极无聊,把一份报纸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一个小广告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国际知名风水大家王大师免费提供咨询服务。』

        我一向对风水、算命、占卜一类的事儿似信非信。偶尔我还替别人看手相逗乐。 反正在家憋得难受,又甭花钱,何乐而不为呢?

        王师母接的电话。『有什么急难吗?王大师非常忙。不是急难,得过几个星期才能见面。』

        『没,没有。』我结结巴巴地说。 没想到王大师是先管『临时抱佛脚』的人。        『我一直找不到工作。』我补充道。

        『你住的房子有多大?』她风马牛不相及地问。

        她这一问,倒让我来劲儿了。『我的房子有三千多平方尺。坐北朝南。两层楼。 五个卧室。』我洋洋得意地还要说下去,却被她打断了。       

        『住几个人?』

        『我和俩孩子。儿子十五,女儿十三。 我离婚了。』

        『离婚是在买房子以前,还是以后?』她问。

        『在买房子以前。』我答。

        『离婚不是这个房子引起的。』她颇有把握地说。

        『不过,你的房子非常有问题。  房子太大,人太少。  女人是房主,阴盛阳衰。  妖魔鬼怪,乘虚而入。』

        我吓得抓紧了电话筒。

        『儿子身高一米八,像个大人。』

        『他的阳气不足。』她权威性地下了结论。

        『我楼下的卧室租给了一个男大学生。』我急于找补救的可能。

        『那就好得多了。』她说。

        『嘿,一年前买它的时候,因为原来的女房主车祸去世,银行拍卖,我杀了十几万的价才成交。 否则我哪买得起这么大的房子呢。没想到太大差点成了问题。』我笑着喘口气。

        『什么?原来的女房主死了?肯定是凶宅!』她几乎叫起来。

        『她没死在家里。』我混身不由自主地发抖。

        『怎能这么糊涂?如果是吉宅,她会死吗?』

        『可是,可是。』我无望地想找点什么说。

        『这样吧,我让你尽快见到王大师。明天下午二点,怎么样?』

        『太谢谢您了。王师母,我是不是得带个红包,多少钱?』我终于回过神来。

        『面谈免费。 现场随缘。』

        我差不多一夜没合眼,胆颤心惊地等著妖魔鬼怪的出现。

        第二天下午我准时到达。

        可巧,他们住在我十几年前住过的一条街后面。那个住宅区里都是五十年左右的小房子。

        他们家前院的草坪至少一个月没剪过。 门口的小树丛长久失修,把走道遮住了半边儿。 草坪上的自动喷水器倒是管用,喷了我半身水。

        王师母带我到餐厅坐下。『我把凶宅的情况给王大师介绍了。 他让我先和你谈谈。』

        未能面见大师,我很失望。 既来之,则安之。

        『王大师说,你的宅子非常凶。 不过,让他现场驱邪,可以不必搬迁。』她缓缓地说。

        『不要搬家!』我脱口而出。

        『王师母,』我从手提包里拿出在家门口照的相片。『您看,这房子多神气。 门口还有一个大公园,可以看见远处的山。』

        『门前有水吗? 有游泳池吗?』 她问。

        『没有。 一般人家的游泳池都是建造在后院里。我后面的邻居家就有个游泳池。』 我还不甘心。

        『吉宅应当是依山傍水。 你的凶宅正好相反,山在前,水在后。』她无奈地摊开双手。

        『我不可能让邻居把游泳池给填了啊。王师母,真得卖房子吗?』我快哭了。

        『别着急。大师有各种秘制上乘风水镇物, 还有四两拨千斤的真功绝技,定能帮你破解消灾除煞。你还想问别的吗?好比事业,爱情。』她不紧不慢地说。

        我正吓得七魂出窍,就顺口答道,『事业,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工作?』

        『工作总是会找到的。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现在的大气候不好。只要你不非拿到最理想的工作不可,比你原来工资低,或者是其它行业的工作,还是可以找到的。』

        『您说得对。  爱情呢?』

        『善缘难求,恶缘易结。』她既没看手相,又没摸纸牌,不加思索地说。

        『您怎么看出来的?』我服了。

        『从你的面相上。你心地善良,很容易上当。』

        『是啊。可我不能交男朋友吗?』离婚四年多,我还没男朋友。

        『可以交。不过得特别小心,不要被坏人骗了。』她诚恳地说。

        接下去,她给我讲王大师的各种传奇实例。 从他预言911事件,到他如何让哑巴开口,肿瘤消失,生意兴隆,官司胜诉。我反正没什么事,就听她讲得天花乱坠。

        『王师母,现场看风水得多长时间?』等她终于停下来我问道。

        『两个小时左右。』

        『我需要准备多少钱的红包?』

        『六百美金。』这次,她挺痛快。

        『六百美金是我半个月的失业救济金。我,我,我考虑考虑再打电话给您。』我赶紧起身告辞,注意到他们家没什么像样儿的家俱。 走到门口,我突发奇想。

        『王师母,请问您家后面有山吗?』 我心里明知道附近不要说山,连个坡都没有。

        她楞了一下才说,『山么,只是概念。 没有的话,以树代山。不过树的方位在哪里,决定它能否代山。』

        我正想问,『您家前面有水吗?』 却感到了黏在腿上的湿裤子。  可想而知她的回答将是什么,就没做声。

        回家的路上,我想这种工作倒是不错。 两个小时拿六百,而且是现金交易,不必报税。 只凭三寸不烂之舌,不需冒存货,投资,市场等各种风险。

        灵机一动,为何我不去挂个牌子呢?  我巫一毛可能是命中注定干这行的。  试想,把王大师的王字中间那一横切开,往两头翘翘,再加两点就变成『巫』了。 把我的一字加到他的大字上面,就变成『天』了。  我巫天师岂不比他王大师更有蛊惑力?

        我大可自吹自擂:巫氏祖传巫术,魔法。八百年来传男不传女。  到了共产党时代,才打破封建迷信观念,传里不传外地传给巫家唯一的闺女。

        想到马上就有的工作和源源不绝的红包,我兴奋得手舞足蹈,差点撞到前面的车上。

        一个急煞车,让我清醒过来。 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干这个行当,即便住在吉宅里,我也睡不好觉。 得了,还是把巫字上面的一横往下挪挪,当坐家吧。

        呜呼哀哉,巫天师尚未造福于世,便匆匆升天去也。

2003年

5 评论

笑翻了,一毛。把你那篇编排老方的也贴上来,让我们乐乐 :) :) :)

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