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金林华章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再从美国向成都的朋友问好
回到美国,好多新朋旧友,一一问好.

在成都发贴子.感到人真的是可以在时光中穿越的.
以前的人慢一点,现在的人快一点,不过再快,能不能达到一念之间?

现在再从美国向成都的朋友问好.
今天大风大雨,风声听起来发黑.雨滴叮叮打在窗玻璃上,扁扁的小小的流,
像散开的忆记,抓不回来,也不知从何说起.

敲字再从美国向成都的朋友问好.

这次去了成都,峨眉山,看到日出,云海,月夜,猴儿.还去了其他两座名山.以后慢慢写来.  

我找不到旧贴子了, 只好新贴于此. 在成都读到你们的回贴,回来向各位问候.
------------------------------------------------------------------------
附一个综述
注:下面的文字,多数是我从中国官方网站或书上读来的介绍.不过原来的介绍
杂七杂八太多,我综合了一下,抱歉不能一一记清网站域名.我想,此非剽窃吧?
可算作帮助国内作点宣传.在我们参观时,我们也答应向海外介绍他们.
我会另外写我的回国游记.

参拜齐鲁大地 ---

华 综述

我们去了齐国古都临淄, 据称,齐国故都临淄是春秋遗迹文化的代表,与西安的秦汉唐遗迹文化、北京的元明清古建筑园林文化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构成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完整序列...

临淄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冠.

公元前11世纪,周武王封姜太公于齐,都营丘,建立周代齐国。至桓管称霸,临淄人口已过20万,号为名都。战国时期临淄的富庶繁荣,海内称最。

自太公封齐建国至秦并六国,临淄作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冠. 为周代齐国都城,长达800多年,姜太公、齐桓公、管仲、晏婴、司马穰苴,田齐威王和宣王,以及孙膑、邹忌、田单等明君贤臣,都曾在这里建功立业.

我们参观了东周殉马坑, 尤其是1994年9月依据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后李殉车马坑建成的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1997年5月依据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齐国故城遗址建成的齐国历史博物馆齐国历史博物馆, 沿途千年古墓,最令人心仪的是孔子闻韶处.

然后去了古称“少昊之墟”的曲阜,据说上古时炎帝、黄帝和少昊都曾在这里定都。商代属奄国。周武王开创周朝时,将其弟、开国功臣周公旦分封在此,称鲁公,但只由其子伯禽领国,而周公本人则留驻中央、辅佐朝政。于是,从周初起,这里作为鲁国都城,历经了八百七十三年历史.

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出现了一位被后人尊为“文圣”、“大成至圣先师”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
我们参观了孔府孔庙孔林(“三孔”),品尝了孔府家肴.
又去泰山,领会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的佳话,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绝唱。在登山中获得一段难忘经历,方知山何为山.侠何为侠.

再去泰安城区,参拜岱庙,汉柏唐槐,无不惹人流连忘返.

更不提途中更经过大汶口,见汶水西去向绿林远处的水泊梁山.“大汶口文化”。大汶口文化的发现,使黄河下游原始文化的历史,由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向前推进了2000多年。证明山东龙山文化是继承大汶口文化发展而来,它不仅为山东龙山文化找到了渊源,为黄、淮流域及山东、江淅沿海地区原始文化提供了重要线索,对研究史前时期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齐鲁文化,究其根源, 齐为炎帝之后,鲁为黄帝之裔.齐用’霸道’治国’,崇仁;
鲁以’王道’安民,尚礼. 齐鲁文化合一,为中华 霸, 王,仁,礼,文化作出了贡献.

这路上所见所闻,所感所获,话长手懒,我再慢慢叙来.

二零零六年九月三日 华 暂记于美国,

4 评论

"今天大风大雨,风声听起来发黑.雨滴叮叮打在窗玻璃上,扁扁的小小的流, 像散开的忆记,抓不回来,也不知从何说起".
-很抓人的开场白啊,等你慢慢叙来

况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