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荷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枯荷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枯荷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与文字有关,与爱情无染
  我常常沉浸在别人的文字里不可抑制地激动,自诩为文痴。常常游弋在别人营造的世界里,做着自己的梦,看着别人的故事,感动自己的泪。

  阅读文字,读出的是自己的感觉,未必是别人的心情。我读不懂作者,我只能在那些文字中阅读自己。

  有人说枯荷书读多了,人变得就傻了。我不以为意,假若人生能让我一直如此地阅读下去,那么我以为的幸福该是如此了吧。

  常想幸福的生活该是这样的,闲暇时,随手一揽书入怀,困倦时,竟是一枕书香入梦来。

  有了网络,书就读得少了,花费大量时间浏览着网络中的文字,尽管还是喜欢手中持卷的那份安逸的感觉,却终抵挡不住网络浏览的快速方便。于是每日停留在网络中的时间总是越来越长,以至半夜还在滑动着手中的鼠标。

  于是就有了文字的魅惑,我也许在不经意中魅惑着别人,却也常常被别人的文字魅惑得难以自制。

  有时,爱一个人的文字爱的紧了,便莫名地有了一种说不清楚的情愫在心头徘徊。走进了文字里,便觉得愈发得孤独起来,总想去轻轻抚摸那文字背后的心灵,却又总是无能触及。

   他或许就是这样走进来的,那时,他抛出一篇篇的华章,我竟呆了,他怎能写这样的一手文字,每一篇都让我爱不释手,每一篇都让我情难自禁。忍住了所有的好奇,我只把自己沉湎在那些文字中一日日的醉去。

  第一篇便是《白天鹅》吧。为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为了一场美丽得动人心魄的邂逅,我竟忘记了为这篇文字喝彩。我把对她所有的喜爱都埋在心里不肯说出,就如这邂逅的美丽,一只白色的天鹅,原本就只能心存憧憬,而不该用我并不优美的文字去打扰,我只要记得曾经有一个早晨,曾经有一只白色的天鹅,她曾以一种孤傲与优雅的姿态,划过我如水荡漾的心湖,留下了圈圈涟漪。我嫉妒作者,却又感念这份幸运,幸运的是我能有一次品读美丽的机会。

  再后来,该是那篇《死亡的浪漫》,如果天鹅只是给在我的心湖落下了投影,那么,这篇小说就彻底地把我折服了。惊异于作者对文字那份独到的感觉,诗人的感觉,始终,我都并不承认这仅仅是一篇小说,这该是诗歌,一篇足以让人在她面前垂下高傲头颅的诗歌。对于诗人,我总抱着一份崇敬的疏远,诗人的情感触摸不得,燃烧成灰烬的往往是自己。可是却终究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为了这篇文字,我竟给作者去了一封如今想来幼稚得能笑出的文字。信的文字已经消逝在日子的某个缝隙里,我却依旧能记得为了那篇小说而激动的心情。今天,我还能把其中一些优美的片段用我的声音去表达出来,还记得,曾经把这篇文字并不少的小说从头朗诵到尾,读到动情处,泪水竟能模糊双眼,再不能继续。是文字的力量还是诗人的情感的力量,或者是小说中那爱情的力量,我说不清了,因为这样的文字任何的解读都是多余的,我只要把我的心慰贴在这些文字里,一次次地去感觉。
  今天回首那时的一切,文字的激越还在,只是那份说不清的情感却走远了。有时,会莫名爱一个人的文字,便也就爱上了一个人。

  再后来,我知道了,这所有的文字出于另一个人之手,而他不过是用另一个人的文字来诱惑我,我被文字诱惑着,所以烙下了伤痕。

  时光流逝,我竟与这些文字真正的主人相遇在一个美丽的伊甸园中,我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叫章凝,不,我更喜欢他另一个名字:thesunlover,一个只属于诗人的名字。

  也许他从来不知道,曾经有一个女子为着他的文字疯狂到痴迷,痴迷到忘却了自己。写出来,他会看见,怕也会笑,只是,我并不担心,只为卸下曾经烙在心上的那道疤,它曾经划伤了我的一些梦。

  有时候,人的感情其实只和文字有关,与爱情无染的。

注:章凝不许笑话我,确是为你的文字犯过傻,傻到今天回想起都能笑出泪水来。

相机:Canon EOS 30D 光圈:f/11.0 快门:1/100 感光度:100

18 评论

太阳情人的《死亡的浪漫》是好, 我也很喜欢.
姐姐该去睡啦, 保重身体啊.

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