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n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Xiaoman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Xiaoman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转载]求英译:辛弃疾《一剪梅》
方才古狗得辛弃疾【一剪梅】, 甚是喜欢。在下不才 ,久闻伊甸园乃卧虎藏龙之地,请高手来一译,在此先谢过:

辛弃疾《一剪梅》(游蒋山) 

 片石撼江皋, 水激矶头影动摇。 阅尽兴亡千古事, 萧萧, 往日英雄不可招。 一剑倚天高, 恐有蛟龙起怒涛. 铁锁都应拦不住, 滔滔, 和雨和风卷六朝 .

6 评论

一剪梅----码头垂钓 (看了几首一剪梅,临时涂鸦,抛砖引玉,记去年夏天吾于附近某码头垂钓)

青山相对两葱笼,水暖风凉,鹰击长空。码头垂钓乐无穷, 百威啤酒,咖啡壶中。(1)
不怕丛林来黑熊,上膛猎枪,强弩硬弓。大鱼蹦跳入水桶, 鲜蒸冷冻,酱醋姜葱。


(1) 在我这个区域,公共地方是不许喝酒的,你可以把酒倒进咖啡壶/杯,假装喝咖啡,如果不怕被警察抓住。


脚韵选自平水韵:

东同铜桐筒童僮瞳中衷忠虫终戎崇嵩弓躬宫融雄熊穹穷冯风枫丰充隆空公功工攻蒙笼聋珑洪红鸿虹丛翁聪通蓬烘潼胧砻峒螽梦讧冻忡酆恫总侗窿懵庞种盅芎倥艨绒葱匆骢

Xia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