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夫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唐夫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唐夫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最近特别关注李光耀
最近两天我特别关注李光耀的文章,又再次阅读他的传记(早年写的,2013年的还未流露在网络吧),以及不少相关报道。崇敬之心,油然增添,不得不想一吐为快,为这位过世的伟人说几句公道话,让那些对他泼洒污水的人,也能较为客观理智对待,也善莫大焉!

我常想,一个身为仅仅只有五百多万口国家的领袖,执政一生不息,从各个方面都尽心竭力为新加坡这样的一个没有资源的小岛,打造出一个出类拔萃的清廉政府,一个几十年如一日的经济腾飞面貌,清理和建设出一个从肮脏的渔村污水横流的摊棚,改造和美华为举世瞩目而且绝无仅有的优越环境,凭一人之功力,这的确是震惊寰球的,货真价实的伟光正了。

尽管,他对一些诋毁政府的人士和对他恶攻的政敌和新闻机构也不那么厚道,尽管他的脑海里面有根深蒂固的大英法统,但他绝不会寻章摘句按图索骥照搬西方制度,尽管他几乎成为日军野蛮入侵的牺牲品,但他仍然欣赏日本人对于那些在接管新加坡遇到英国政客逃离时,处于无政府状态时候的疯抢行为,只是简单斩下人头摆在路边接口示众,就一了百了恢复了良好的治安。最好的证明是在日本失去统治权投降西方时,市容面貌仍然井井有序,没有抢劫偷盗行为的出现,将新加坡完好无损的交还给英国政府,就此而言,李光耀在自己的著作中对此有“独到”的见解和欣赏,并由此明白对平民百姓,街头流氓的治理,不能仅仅是苦口婆心的劝说,隔岸观火的掷足,而是雷厉风行的杜绝,才能杜绝人性的卑劣。这一点,从中国大陆治安之恶劣,甚至成为警匪一家的普遍状况来比较,就不是霄壤之别可以形容,而是冰炭不容了。

作为李光耀,他毕竟是一位从黄土地上走出去的后代,他以天生的聪颖,从小独占鳌头在中小学里获得最好的学分,又以此进入最好的大学,并在英国的名校留学中选择最好的学科,而后回来报效祖国,又成为最佳的政治代表人物,获得人民的赞同和选举,并一步步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治国的最好成效。此乃天助新加坡也。要说的话,李光耀才有资格受到树碑立传,成为民间庙宇真神的敬奉。

李光耀的确不同凡响,他不仅仅树立了一个光辉夺目的正面形象,也给了世人更多的话题。无论在么说,我对他充满敬意和缅怀。

我也不想多写了。感觉下面这些网友文章说得不错。

1 评论

  中國搞特區,就是學的新加坡。但是中國永遠搞不出新加坡來,只能搞出貪窩、淫窩、賊窩、強盜窩。為甚麼?因為體制。共產黨體制只能垮臺,不能改革。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