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夫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唐夫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唐夫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应答诗:故乡今昔
遇到一位年轻的同乡网友来诗,让我深思,不由捉句对应,发现居然没有她的写得好,再写,仍然不达意,姑且贴来留存。


原玉(她属于八十后写的重庆景观):
------------------------------------

小时候,我们的城市像郊外,我们的脚步很轻快,那时天空很蓝,梦很小路很窄;

长大后,我们的存在像尘埃,我们的距离被拉开,有时相处很难,想很多话很短。

----------------------

追逐而写(我写世纪我对故乡和而今在北极的感受):
------------------------------------

小时候,满城的街道多凹凸,我们的鞋跟都洞开,每天只吃空气,肚皮大骨头尖。

长大后,忆红灯记还想鸠山,哭太平洋笑美利坚;不回头不多言,逍遥游白发癫。


小时候,我的日子似深似潭,我的眼界如井如关,那时满目黑暗,腹中空脚下偏。

长大后,我的身影飞过九天,囊五洲括四海而后,烹自由调博爱,身北极目南山。

注:南山为我的故土地名。

------------------------------
意犹未尽:

小时候,我的城市在巴东天边,酱黄色的长江漂浮摇川江号子,云霓和阴霾覆盖着大地,小桥和大道支离破碎,但看那:秋水共长天流漓江北,落霞与孤鹜环绕南岸。噩梦由此展开黑色的翅膀。

长大后,我从历经香港南美,降落在波罗的海岸边,看白云和蓝天与洁净的道路延伸,浩瀚的原野和森林如浪,白雪公主在此洗涤青春,七个小矮人的倒影更加乐欢。天堂为之降临眼前的宫殿。

5 评论

  讓我來試試給她寫個後半句。

小時候,我們的城市像郊外,我們的腳步很輕快,那時天空很藍,夢很小路很窄;

長大後,我們的城市無郊外,我們的腳步得飛快,時時天空不藍,夢很大路更窄。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