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huzhai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方壶一倾茶半杯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fanghuzhai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对外汉语教学口语考试新题目:中国人怎样过光棍节?
对外汉语教学口语考试新题目:中国人怎样过光棍节?

光棍节是中国的新的民间节日,是新的传统。光棍节在每年的11月11号,因为1111看起来像四根棍子。光棍在中文里就是没有太太或者先生的人, 所以光棍节就是单身节,跟情人节正好相反。光棍节是中国的大学生发明的,但是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全国性的节日。喜欢过光棍节的人大部分是青年人,但是没有结婚的中年人也难免受到影响。

光棍节有各种风俗习惯:

1. 光棍节问的一个问题是:你脱光了吗?不要以为这个问题很色。其实“脱光”的意思不是什么衣服都不穿,而是“脱离光棍状态”的意思。原来人们过光棍节的希望与当光棍正好相反,是希望找到对象。

2. 没有机会脱光的人常常在光棍节想一想光棍的意义。当然很多人为当光棍说好话,比如光棍自由什么的。这时候网上的微博就特别热闹。

3. 很多人在光棍节去相亲,当然也是希望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红娘和月老的生意这一天特别好。

4. 双十一购物是光棍节的一大特色,可以比得上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很多光棍决定在这一天好好享受一下,不要亏待自己,所以就大买东西。商家几次机会搞活动促销。有的更多的是把商品先抬价然后再打折。光棍们在购物潮的疯狂中,根本没有时间去研究比较自己是不是占便宜了。很多人10月31号之前在网上购物,把网店的购物车装满,然后守在电脑前,单等凌晨12点一过便付款。当然,事先要把自己支付宝的帐户里装满钱,否则选好的东西支付不了就扫兴了。

5. 光棍节的节日食品是四根油条和一个鸡蛋,代表11.11

11 评论

中文裡的光棍是指單身男子。把女子加進去是不合傳統概念的。

海外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