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y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友魚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xyy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發展不是硬道理
【發展不是硬道理】

  “發展是個硬道理”這句話,無論最早是誰說的,最後就成了鄧小平的經典專利、政治遺產。然而“發展”一詞本身不涉褒貶,現在要說它是個“硬道理”,實在經不起推敲。

  中國改革開放之初的“發展”,挽救了破產的經濟,挽救了破產的政權。這對於共產黨來說,大概是件好事吧;但是對國家、對人民,就未必了,因為它推遲了社會變革,阻遏了歷史前進。

  如何見得?且看中國渡過難關之後,“發展”便走上了歧途。繼續發展,靠的是貪瀆腐敗,靠的是社會不公,靠的是環境破壞,靠的是道德滑坡。共產黨一夕之間,就變成了張牙舞爪的老虎,一切社會財富,自土地始,皆成為老虎的盤中餐、囊中物。所謂“可持續發展”,實是海市蜃樓,可望不可即,而且幻滅在即。社會大眾,如同砧上魚肉,於今為烈。至此,社會才開始意識到:是該動亂了。此不亦晚乎?就像一個四五十歲的老漢,才想到要上小學去認字。

  能量有正有負,“發展”也有正發展和負發展之分。負發展還不如不發展。不發展尚可安居樂業,哪怕抱殘守缺,甚至苟延殘喘;而負發展令中華民族一夕倒斃,乃至萬劫不復。所以,鄧小平的“發展”,幾經實踐檢驗,已經有了結論:發展根本不是硬道理;發展已經成為社會的毒劑,社會正在飲鴆止渴。

  宜將此血淚凝成的結論,書之冥符,擇日焚香祝禱,燒與天外鄧公收執,妥為保存。鄧小平欲再世,力挽狂瀾於既倒,亦惟望洋興嘆、徒呼奈何矣。

2013-07-25

4 评论

发展就是硬道理,摸着石头过河,使那些无能无德又欲壑难填的官宦们,为自己因贪婪而造成的毁灭性破坏,找到了开脱罪责的强大理论依据。活活把一个国度,从精神到人伦到自然,摧毁得千疮百孔。

冬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