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y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友魚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xyy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菜鳥變成了喪家犬
【菜鳥變成了喪家犬】

  菜鳥Edward Snowden(斯諾登),被人牽了鼻子,說是帶你去環遊世界。豈料第一站香港,就被人一腳踢開,成了喪家之犬。在俄羅斯機場滯留,百無聊賴。好傢伙,一口氣就向21國申請了政治庇護。這些國家分別是:奧地利,玻利維亞,巴西,中國,古巴,厄瓜多爾,芬蘭,法國,德國,冰島,印度,意大利,愛爾蘭,荷蘭,尼加拉瓜,挪威,波蘭,西班牙,瑞士和委內瑞拉。

  纔兩天時間,已有14國表態拒絕收留。另4國稱未收到其申請。中國的“女國狗”華春瑩甚至說“沒有消息”。本來俄羅斯應該是斯諾登的近水樓臺,但是普京說了:“有一個條件:他必須停止破壞我們的合作夥伴美國的工作。”於是他只好撤回向俄羅斯的申請。連最初被看好的厄瓜多爾,也已表態不支持了。其總統科雷亞說:“我們無法處理斯諾登的申請,因為他未踏足厄瓜多爾。”他又說:“如果斯諾登來到厄瓜多爾,我們會尊重美國,在第一時間尋求美方的意見。”斯諾登至今沒有去處,成為一個貨真價實的喪家之犬。

  最有趣的是玻利維亞了。因為該國對斯諾登事件態度曖昧,其總統莫拉萊斯遭遇到了一次空中驚魂。原來莫拉萊斯訪問俄羅斯後,乘專機回國。因為懷疑斯諾登可能藏身於莫拉萊斯的專機之中,葡萄牙和法國拒絕專機飛越他們的領空。這架總統專機被迫臨時調整航線,在奧地利降落,接受檢查。專機經過搜查後沒有發現斯諾登,於是西班牙政府向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的專機開放了領空,讓其借道回國。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做了一件好事,給斯諾登秀了一場預演,告訴他,看看甚麼是喪家犬的滋味。

bbcodeurl('http://i.telegraph.co.uk/multimedia/archive/02598/snowden_2598304b.jpg', '
')

斯諾登滯留俄羅斯機場已逾十日




菜鳥
斯諾登
不辨南北
鼻子被人牽
不知叛國投敵
黑燈瞎火真好玩
俄國機場有點膩煩
可笑有其子方知有爹
竟然開出三個條件
此病看來有遺傳
子不教父之故
父也悔之晚
不可終日
惶惶然
喪家


5 评论

斯诺登是太年轻了?还是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原因,他怎么会去相信政治流氓的话呢?

冬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