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杨恒均: 后宫戏与性奴绑架案
后宫戏与性奴绑架案

杨恒均

我对充斥共和国电视黄金时段的『后宫戏』很反感。这源于我一个月连续看了六七部宫廷题材的电视连续剧,这些电视剧的题材大多以『后宫权斗』为主线,也多少折射甚至影射了当今政坛与商场的权力争斗,可对于大多青年人来说,这些电视剧更是关于爱情的:是一个皇帝和成百上千嫔妃之间的『爱情故事』。

皇帝与嫔妃之间,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爱情呢?一个掌握了绝对权力的男人,把一群妙龄少女选进宫里,从此以后,这些女人的生杀予夺都属皇帝一人,皇帝宠爱她们还好,不宠爱她们,她们也得在皇宫里『不离不弃』一辈子直到死。生是皇帝的人,死是皇帝的鬼。不但无法出逃,甚至连身边伺候她们的男人也都被阉割了,她们能够见到的只有一个男人,那就是皇帝。

说到奴隶与封建社会、帝制,我们总是想到骯脏的政治与无边的权力,但同这种在人性的根本上扭曲人类,把女人赤裸裸地变成性奴与物品的『后宫爱情』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世界上也只有一种邪恶的罪行可以同中国的『后宫爱情』相提并论,那就是不时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性奴绑架囚禁案。

据昨天的媒体报导,当地时间5月6日晚,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3名遭绑架失踪达10年之久的女子成功获救。克利夫兰警方在阿列尔的住宅中发现从天花板上悬挂下来的锁链,由此推断3名女子囚居期间常年被缚。据称,3名女子10年来长期充当叁兄弟的性奴,屡次遭到强姦。两名女子被绑架囚禁时分别只有14与 16岁,都是花季少女。

绑架囚禁女子的事时有发生,近来也传到了中国,中国『洛阳性奴绑架案』也令人髮指。这些案件让人看到罪犯的邪恶,而同时困扰大众的是则是被绑架者几乎超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心理变态行为,据说,不止发生一起在这些被囚女性获得解救后,她们对囚禁自己的罪犯表达了好感,放弃指控。前几年有两位被解救后,离开时甚至还主动走过去与绑架自己的罪犯『吻别』。

邪恶的犯罪已经超越了我们的底线,被害人被扭曲的思维更是超出了我们的想像。好在这类绑架囚禁案并不多见,否则我们真要对人性感到绝望。甚至连追求刺激与极端的好莱坞电影也会迴避以此为题材搞一些大片与电视连续剧,描写这些被绑架的女人如何跪在囚禁者身边为生存下来无所不为,互相之间你死我活,只为让绑架者能够能够对她们进行强暴,而不抛弃她们。相比而言,中国的『后宫戏』就不同了,它是以文艺与娱乐的名义对这种绑架来的『爱情』进行赤裸裸的放大与宣传。

中国几千年的后宫『爱情故事』其实和这种绑架囚禁性奴案没有本质区别,不同的是『后宫』制度是写进国家最高法律,是由公权力强制推行的,皇帝要杀死一两个嫔妃,把她们肚子里的孩子弄死,根本不用自己动手。皇帝一高兴,就睡她们一晚,如果不高兴,把某个『老婆』拉出去砍掉,甚至用水锅活活煮死,也是天经地义的。从这方面说,一旦成了皇帝的女人之一,比那些被绑架的女孩可能更惨,除非发生农民起义,后宫的佳丽还真是永远无法出来。不像那些被绑架的性奴,还有可能被警察解救。

现代社会的媒体,对于绑架性奴案的报导都是很谨慎的,但却有那么多中国女性,把『后宫剧』当成爱情故事来欣赏,常常看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据说感情细腻的女子还可能入戏很深,幻想自己就是那个得宠的嫔妃,更大胆的还幻想自己就是皇后,有权负责安排哪个女人应该多陪陪自己的老公睡觉。

实在是没有比这个更变态,更令人噁心的了。应该说,世界各国都经历过类似中国封建与专制王朝的历史阶段,只不过程度不同而已,可很少有国家竟然如此热衷于拍摄这类电视剧,把最扭曲最变态的糟粕包装起来,弄成『爱情故事』呈现给现代文明人。香港包括南韩那些宫廷爱情故事很难进入国际市场,其中重要一个塬因就在于拥有现代公民意识的西方人,研究一些这类腐朽没落的东西还可以,一旦让他们坐下来欣赏这样的『爱情故事』,十有八九会冲进洗手间的。

看久了这类电视剧,中国每一个男人都成了『宫廷斗争』的高手,相信只要手段够狠毒,总能成功,你在位杀人越多,饿死老百姓越多,他们对你便越是依恋越是怀念;『后宫戏』让中国男人们幻想嫔妃绕膝或者叁妻四妾的日子;而女人们呢,都在幻想得到皇帝的宠爱,被太监们扒光衣服洗刷过后,包在被单里送到皇帝的龙床上……。真噁心,写不下去了。

1 评论

  中國文網密佈,後宮戲就只好紅杏出牆了。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