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心的挣扎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格丘山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转载] 紐約市最近很紅的一張照片
作者:不详,来源:电子邮件

這世界上最令我們心寒失望的是人性,最令我們感到溫暖鼓舞的也是人性。

十一月的紐約寒冬晚上,一名露宿者瑟縮街頭,光脫脫的小腿上,什麼禦寒衣物都沒有。對面街一個高大的警察朝着他走來,手裡拿著一雙剛買來的靴子,來到露宿者面前蹲下,說道:「這是一對12號靴子,任何天氣都適用,希望幫到你。」

警察没有注意到,遠處有一個遊客用手機把這一幕拍下來,然後將相片傳送至紐約市警察部門。



bbcodeurl('http://blog.mirrorbooks.com/wpmain/wp-content/uploads/2013/01/H01.jpg', '
')

這對靴子不但暖了露宿者的雙腳,還熾熱了網民的心。相片被紐約市警察部門上傳至自己 facebook專頁後,like多達 275,000,留言足足有16,000。

靴子故事背後的同理心卻令人動容。那位25歲的紐約警察名叫Larry DePrimo,做了2年警察的他,憶述14號晚巡邏時的相遇,「那夜很冷,你可以看到他腳上長著水泡,我穿了兩對襪子仍覺得寒風刺骨。」

Larry上前與露宿者談天,觀察到對方是穿12號鞋。Larry便轉身離開,買鞋時店舖經理得知Larry是買靴子送贈予素未謀面的露宿者後,大為感動,便給了Larry折扣。Larry一直把買鞋單據藏在衣裡,提醒世上有些人活得比自己慘。

拍下照片的遊客Jennifer Foster,來自亞利桑那州,見到此情此景令她回憶,同是警察的爸爸多年前買食物予露宿者,一樣蹲下身子,把食物送到對方手裡。

Larry接受訪問時表示,那位露宿者是自己見過最有禮貌的男士。Larry那時打算請露宿者喝杯咖啡吃點東西,但對方穿上靴子後,笑着推卻了,「你做的已足夠,願主保佑你。」說罷便走開,Larry也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4 评论

这样类型的文章我在中国读多了,自幼就在读,中国作家和记者最爱写的题材,多得让我反胃, 以至我今天如果再在中国读到这样文章只是呲之以鼻。

可是我在这里读到却是深深感动。

为什么反差这么大呢,共产党将我们变成了一种似乎很冷血的人, 可是我们的人情还没有死去。

格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