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huzhai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方壶一倾茶半杯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fanghuzhai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爱情像小鸟,不抓就会跑
虎列拉时代的爱情,好电影。

年轻的电报员爱上一个女的,他妈妈很高兴,鼓励他,说such thing does not last the whole life.

哪里像中国的父母,遇到儿女恋爱第一反应是反对。

电报员到女人窗下求婚,女人说给我点时间。女仆说say yes! I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You will regret if you say no.

女人的爹反对,发现其情书后大怒,命人将女仆吊死,并威胁电报员。并且带着女儿离开。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女的跟男的吹了。男的痛哭一顿。

后来女的得了病,全家恐慌,以为是虎列拉。一个年轻英俊的大夫来看。拉开女的衣服,耳朵贴着乳房听诊(敢情哪个时候没有听诊器),诊断,不是虎列拉。

女人的爹很赏识医生。鼓励医生追女儿。

电报员从失恋打击中缓过来,决定去找她。

在一个乡间庙会上,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第一次共同出现,但是电报员没有机会接近医生和女人及其表妹。这时女人对医生的追求采取不接受态度。

后来女人决定接受医生的求婚。同时,电报员的妈开后门把儿子调往三线地区。在赴任的轮船上,一个晚上电报员稀里糊涂被一个女乘客强奸。虽然他享受了强奸,却不知道对方是谁。白天只见船上美女如云。女人用完了他,推之出门,说:就当此事没有发生过。

被性骚扰后的电报员如梦初醒,返城打算寻找初恋,却被老妈告知人家已经去巴黎度蜜月了。

突然枪声大作。老妈在硝烟中跟一个无家可归的寡妇喝酒,并且让她勾引儿子。两人在战火中云雨。

但是电报员没有跟寡妇结婚,而是又去找初恋,结果发现初恋跟医生已经有了小孩。

电报员找到老娘找的后门,让他给找份工作。后来成了给文盲写情书的。优美的情书成就年轻人的婚恋。

医生两口子成了社会名流。在诗歌比赛会上宣布获奖者。居然是温五平先生,一个中国人。全场哗然,向他们丢东西。

2 评论

  不抓就會跑,抓到未必好。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