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费德勒一冠刷新诸多纪录 天王重回NO.1延续传奇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012年度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激战四盘后逆转英国天才穆雷,再夺温网冠军并追平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同时也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7座。此外,随着温网公开赛的夺冠,费德勒也将再次登顶世界第一宝座。对于瑞士天王而言,这一座冠军的背后,代表的是许多纪录的刷新和等待超越。

  自从2010年澳网公开赛折桂之后,费德勒就陷入了职业生涯末期的一段低谷。这其中或许有年龄增长的因素,有美满家庭的影响,有对手出色发挥的制约,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费德勒自身状态并不在最佳。于是,我们看到的是连续九次大满贯无缘冠军,看到的是两年内仅有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一时间,关于费德勒老了,费德勒已经无法重返巅峰的言论甚嚣尘上。

  的确,对于手握16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费德勒而言,就算他现在选择了退役,那么他的职业生涯的定义依然会是“传奇”两个字。不过很显然,瑞士天王并不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至少不能带着遗憾在低谷中结束。为此,费德勒始终坚持着,这其中他经历过去年长达大半个赛季的冠军荒,经历过美网先胜两盘后连丢三盘的尴尬被逆转。但是所有的一切都不能动摇费德勒的决心,他期待着第17座大满贯冠军,期待着又一次成为世界第一。

  终于,在漫长的29个月之后,费德勒的坚持和坚忍迎来了最好的褒奖。在自己曾经六度登顶的全英俱乐部,费德勒开赛前并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是所有人的焦点,刚刚在法网捧杯的纳达尔是期待对象。费德勒,的确是谁也无法忽视的对手,但却并不是夺冠呼声最响亮的一位。温网开始后,三巨头的走势却令人感到惊讶,纳达尔第二轮早早出局,费德勒也在第三轮遭遇到了连胜三盘的惊险逆转,更是在第四轮非常少见的申请医疗暂停。这一切都仿佛预示这今年的温网公开赛,还将与瑞士天王无缘。

  然而如今想来,这或许就是命运安排的一出戏剧。只有经历过艰难险阻,或许才更显得成功时的珍贵。1/8决赛,费德勒逐渐找回手感,顺利击败比利时人马里塞,紧接着在1/4决赛直落三盘淘汰俄罗斯猛男尤兹尼,并且在半决赛完胜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本场面对穆雷的决赛,承受着英国人76年大满贯冠军荒的穆雷开局就打出火热手感,并且赢得首盘。不过在因雨中断关闭顶棚后,费德勒仿佛如梦初醒,犀利的正手进攻和惊艳的反拍切削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连追三盘力克穆雷,第七次站上了温网最高领军台,举起了个人第17座大满贯冠军。

  随着这座温网金杯的入手,费德勒也创造了诸多传奇。首先,费德勒追上了前辈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两人并列成为公开赛时代温网夺冠最多的选手。其次,费德勒是自2003年阿加西赢得澳网冠军之后,又一位30+的大满贯男单冠军。第三,费德勒17座大满贯男单冠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这一项数据上的领先地位。同时,也给11冠的纳达尔、5冠的德约科维奇等人留下一个高大而又难以企及的数据!此外,由于纳达尔在第二轮出局,德约科维奇止步四强,费德勒的即时积分也将达到11075分,超过了塞尔维亚天王的11000分。这也意味着,温网结束后瑞士天王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同时也将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至于瑞士天王能够将这一纪录刷新到何种程度,看来只有他自己才会明了。 (搜狐体育 王大可)

1 评论

  小威奪得女冠,平了大威記錄,也值得祝賀。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