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马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非马诗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非马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资料库
最近计划将多年收藏的全套台湾《笠诗双月刊》捐赠给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东亚图书馆。这本于1964年6月创刊,至今仍在按期出版的诗刊,可说是我写诗生涯中对我最具影响的一本刊物。来美留学前我同诗人白萩结识,后来他写信来要我利用地利为他当时主编的笠诗刊译介美国当代诗,每期预留了大量的篇幅给我。这些从美国开始,后来扩及加拿大、拉丁美洲、英国、法国、希腊、俄国、西班牙、土耳其、波兰与北欧等地的译诗,给了我无尽的乐趣与营养。而从1967年在笠17期上发表了几首早期的诗开始,我自己大部分的诗也在这刊物上发表。我一向对参加社团的兴趣不高,但我后来还是成了笠诗社的同人(开始是“荣誉同人”,后来“荣誉”不见了,成为一般同人),直到现在。

为了保有一份记录,我决定在捐出这批刊物之前,把发表在上面的作品以及相关的评论,都扫描下来。但为了节省时间与精力,包括调整相片大小等繁琐工作,只存入我在新浪博客及脸书上建立的资料库,还有我的个人网站《非马艺术世界》。有兴趣的读者请到这些网站去浏览阅读:


新浪博客(简体)  http://blog.sina.com.cn/feimablog
脸书(繁体)         http://www.facebook.com/william.marr.9?v=feed
非马艺术世界    http://wmarr9.home.comcast.net/~wmarr9/bmz.htm

1 评论

有时间,一定到非马老师的“新浪博客”、“脸书”、“非马艺术世界”去认真拜读、学习!

冬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