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搞笑历史:张冠李戴,七歪八倒
"何谓'人质'?人质是被绑架或者威逼落入匪寇或者敌方之虎口,或者象长安君这样,是为保证信誉同时出于无奈的一种特殊的高档的亲骨肉抵押品。除了长安君,当年云南王吴三桂留在北京慈禧太后身边的公子也是有名的例子。"

"由这个荒唐就引出另外一个荒唐:中美关系自从邓小平与卡特建立关系正常化之后,就既不是原来势不两立的敌对,也不是齐赵那样的临时利益交换结盟,也就不存在绑票和长安君或者西太后同吴三桂那样的关系,也就没有什么人质抵押的条件环境。"

http://bbs.creaders.net/politics/bbsviewer.php?trd_id=722754&blog_id=113296

切,吴三桂和慈禧太后拉上了关系,叹为观止!

1 评论

  有本質的不同。戰國長安君是被動人質,而現代長安君是主動投懷送報。不僅如此,還恨不得一家子X口人全做長安君。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