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心的挣扎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格丘山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一个历史罕有的锲机走掉了
bbcodeurl('http://jhuang22.sharepoint.com/SiteImages/_w/0002_20120503121326439w2_jpg.jpg', '
')


美国议员史密斯说,陈光诚留在中国,“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是否尊守诺言,虽然我对这点非常怀疑,同时我们也想看看美国政府是否真的以人权为本?”

史密斯所说的话,就是全世界现在虎视眈眈地看着这两个政府,等待着历史给出答案的世界奇妙形势。而这个答案将是如此尖锐明白, 二个政府像小学生一样面对考试,无可逃避。历史形成这样的契机,完全出于随机,也许需要百年的时间。

而最巧妙的是这个考试的老师是一个盲人,出于人道的原因,现在他已碰不得,欺侮不得了,他已经不再是在山东那个可以任意摆弄,任意宰割的瞎子。站在世界关注中心的他,现在发出的任何叫声都会变成对两个政府的控诉,因为他是一个残人,人们的天性同情在他一边。

面对这个现在骂不得打不得的考试老师,两个政府战战兢兢,不知任何是好。陈光诚的一些抱怨,马上引起美国大使亲自出来做长篇解释,最有趣的是向来蛮不讲理的中国政府也在头上批上一块头巾,装成狼外婆去给盲老师献花,令人忍俊不禁。由此可见两个政府受到的压力之大,它们是怕陈光诚吗? 不是,他们怕的是全世界都在看护着这个盲人,现在他们一个担负不起欺侮盲人的恶名,另一个担负不起自己的人权名声被这个盲人弄成泡沫。所以这次事情两个政府都像吃了黄连,有苦难言,出奇的一致。与其说他们在讨论人权问题,在讨价还价,不如说双方都在默契地配合,怎么哄这个瞎子赶快自愿走下历史舞台,走出世界关注中心。现在的陈光诚就是要星星,要月亮,也是可以考虑的。与一个盲人大战,胜之不武?何况一个是死要面子的经济大国, 一个是专门帮助弱者的人权象征,怎么摆脱这个烫手山芋,才是他们肺腑之言。

这就是为什么,陈光诚现在愿意去美国求学,双方如释重负:没有想到这个尴尬的考试就这样给他们侥幸逃过去了,巴不得明天就将陈光诚一家送到纽约,从此销声匿迹。时间再长,再弄出一个和平奖来也很难说。

对于世界和中国,一个历史罕有的的契机,就这样来得突然,去得也无声无息了。

留下的是将来好来坞怎么拍一部大片, 一个盲人怎样从严密的监视中逃脱, 在一个看起来完全不象政治人物, 而像一个淘气的捣蛋鬼的叫做珍珠小姑娘的帮助下,钻进了戒备森严的北京政府的眼中钉, 美国使馆,然后登上世界政治舞台中心,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在那里一会儿要与温总理讲话, 一会儿要亲希拉里国务卿,搞得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府头昏脑胀,在众目睽睽下使尽浑身解数将他从舞台上哄下来, 还有比这更富有传奇色彩吗?好来坞是最喜欢拍这样的惊险片的,可是内容大部分荒诞不经, 而这一个是一个没有人加工的真实故事。

可惜历史恐怕再不会产生这样的戏了。

bbcodeurl('http://jhuang22.sharepoint.com/SiteImages/_w/000he_peirong_230_jpg.jpg', '
')

2 评论

“现在的陈光诚就是要星星,要月亮,也是可以考虑的。与一个盲人大战,胜之不武?何况一个是死要面子的经济大国, 一个是专门帮助弱者的人权象征,怎么摆脱这个烫手山芋,才是他们肺腑之言。”——感觉整个世界在演一场闹剧。

冬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