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ain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海雨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searain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不厚福至列传
红朝伊始,高祖梦巫山云雨不得。御诗传诏,断长江惊神女,泄寂寞嫉妒之恨意。然国力不迨,终成惘然。

俟三祖登基,以高祖遗诏,耗银千亿,发民伕数十万,更移民数以百万计,投石断流,成千里平湖。遂置西直隶,辖库区重镇,引领西南振兴之大任。

置镇十年,不厚福至督抚西直隶。不厚福至者,籍隶正红旗。道貌岸然,时人呼之,红朝九哥。少时轻狂,京城纨绔恶少之班主。中年以父荫知抚辽东,毁誉参半。赞者,谓之能吏也。诋者,詈之色鬼尔。后入京师,任商部尚书,与西酋通贸争利,颇有斩获。世人谓之将入赞军机,位至东宫。然今上四祖,出身包衣,未入旗籍,私厚镶红旗。时逢东直隶有变,四祖急调浙抚镶红旗练不兴入督东直隶。未几,练不兴以平乱功入军机列东宫。不厚福至,亦官至军机候补,外放西直隶,不厚忿然不乐也。

时西直隶臬司按察副使,酷吏儒胜,私结党羽为霸一方。故例官官相护,新督初至,儒胜张狂如故,未知收敛。不厚欲除贪恶以立威,密授心腹,按察使侯建旅暗查儒胜之劣迹,一举擒之。请以尚方剑速斩儒胜,儒胜朝中靠山援之不及。市井乡民,额手相庆,呼不厚为当世之包公,侯亦称除暴之豪杰。

不厚初捷,乘胜再战。传谕西直隶各府县乡村,不论僧俗,处处设红坛,户户唱红曲。并组歌团,名为入京献艺,暗含逼宫之意。各地正红旗子弟,亦奉不厚为旗主。不厚风头,一时无二。四祖及军机诸大臣,不喜见之,嫌隙又生。

壬辰元月,谕令按察使侯建旅即任学政,明升暗降。又风传按察司诸人入狱,皆侯之心腹。其间奥秘,众人揣度不已。又二日,侯建旅孤身入西酋川省之驻驿,逗留一日。西直隶布政使赭异桅亲率衙役数百,逾省围捕,惊动京师。锦衣卫缇骑,兼程入川,提取侯建旅入京,西直隶阻之不得。

众皆曰,“不厚危矣!”

然适逢西北狄酋朝拜红朝,途经西直隶。不厚面见狄酋,淡定如常。其后风云变幻,非我等乡民可卜而知之者。

6 评论

  哈哈,這個列傳可以收入新史記了!正红旗、镶红旗、不厚福至、练不兴、侯建旅、赭异桅、儒胜……,令人忍俊不禁。這麼說,四祖就是古帛寿、水豕玉了?

x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