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豆凡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欲望的汤__山豆凡/小凯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山豆凡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暴力极光是否来自信仰的偏向
日前在挪威发生的惨案,大家都在各大新闻头条里看到了。

世界有许多不同的信仰、不同的选择,也有许多因为信仰和选择不同而产生的杀戮和血腥,虽然并非百分百战争都因为要思想/意识同一。

纵观战争史,没有和信仰宗教牵手的,似乎也不太多。而和平的世界里,不同信仰宗教牵手的,也不少。

冬天的时候转载过卫报的法学政治学的评论文章,提到言论自由对疏导暴力冲突的作用。而挪威是个比较开明和开放的国家,经济形势也大大获益于石油价格和它的石油资源,应该说,国民的生活水准和精神文化生活都是比较先进和文明的。昨天发生的爆炸和屠杀,发生在这样一个国家,让人感到诧异。

现被获的一名男凶手,来自右翼宗教极端势力。右翼不代表要杀人,而极端放在哪个翼都让人打冷颤。

5 评论

报道中称,凶手在他的facebook个人描述中提到,Machiavelli 的The Prince和George Orwell的 1984是他最爱的两部书。

多么地奇怪和不协调。看来,在人意识比较复杂的情况下,不同的人能从书里消化出非常不一样的东西和找到不同的“照妖镜”。

据警方调查,凶手使用的爆炸品,有可能来自他开春后购买的几吨氮肥。氮肥,外行话,也就是工业化的粪便,被恐怖分子用过好几次。

山豆凡